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院教师庞雅在2022年中国外语微课大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07 17:24:23  浏览:2631

2022年11月5日,由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外语》共同主办的2022年全国外语微课优秀作品交流活动——第八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全国总决赛顺利落幕。外国语学院庞雅副教授代表海南省高校参赛,荣获本科英语组全国一等奖。

据悉,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年)”中,该赛事位列外语类教师教学大赛第二位,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正创新,推进教育现代化,助力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和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本次比赛分本科英语组和其他语言组(日、俄、德、法)。通过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区、市36个本科英语组参赛教师或教学团队入围全国总决赛。庞雅老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积极探索信息化教学新路子,对其微课作品《Linking》精雕细琢,反复修改与提升,并在总决赛时就该作品的课程定位、教学设计思路、教学目标、教学方法与组织、教学评价与创新等方面进行全英文说课,最终在比赛中取得佳绩。

通过此次比赛,我院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不断推动教育变革和创新”精神,助力外语学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推进新形势下数字技术与外语教学的深度融合。


1667813040225816.png

我院教师庞雅在2022年中国外语微课大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