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与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海南)示范基地签署战略型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11-04 16:20:59  浏览:1921

11月3日,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与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海南)示范基地(中国网海南基地)在海口举行战略型校企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双方将就“MTI教育实习基地” 等多个项目展开全面合作。

据悉,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原则,进一步培养学生综合能力素质,发挥社会力量,共同培养富有创新意识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外语人才,建立战略合作型校企合作关系,同时在中国网海南基地设立“MTI教育实习基地”,更好的通过产学研构建长效机制,服务国际传播大局。

中国网海南基地是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批复同意设立,立足海南自由贸易港,依托中国外文局多语种外宣渠道、多高端活动平台、多海外机构资源的特色优势,深耕海南外宣门户“中国网·海南自贸港平台”。基地以“文化+传播”为基础,以“科技+金融”为链接,打造集文化、科技、金融、贸易为一体的具有海南自贸港特色的国际化新兴产业生态。

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办学历史悠久,设置英语(师范)、翻译、日语等三个本科专业及学科教学(英语)、翻译、外国语言文学等三个硕士点,其中英语和翻译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承担涵盖英、日、德、法、西、韩、俄、泰及乌尔都语等9个语种的大学外语教学任务。学院现有五个研究平台和两个教学实践平台,始终坚持以研促学、以研促教、极大地提高了外国语学院的教育教学水平。

签约双方代表一致同意,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调用各级资源,围绕实习实践基地、双师型师资力量培养、企业师资、横向课题申报等领域,在多语种外宣新闻、国际会展会议服务、翻译类赛事、语言培训等方面深度合作,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讲好海南故事,向世界展示海南,促进海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多渠道提升海南文化国际传播能力。

1667549927143963.jpg

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与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海南)示范基地签署战略型校企合作协议


1667549927173160.jpg

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与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海南)示范基地双方代表热切交流


1667549927912011.jpg

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与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海南)示范基地双方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