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教师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庆国庆,喜迎党的二十大”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2-09-30 10:25:22  浏览:4594

根据学校有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要求,引导广大教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营造浓厚的氛围,结合本院工作实际, 外国语学院特制定以下“庆国庆,喜迎党的二十大”工作方案:

一、活动主题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姚凯雄、陈义华

副组长:陈义华、杨白全

成员:方志彪、马海燕、刘忠喜、李敏、游艳、汪宇、李孟端、李雯、苏海文、刘佳

三、活动对象

全院师生。

四、活动内容

1、开展2022年外国语学院教师荣退仪式

参与对象:全院教职工

主要内容:为学院本年度退休的教师举行荣退仪式,感谢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在教学岗位上的辛勤付出,表达学院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同时为青年教师树立榜样,引导青年教师树立责任意识和岗位意识。

2、开展“最美逆行者”新冠肺炎疫情志愿者表彰仪式

参与对象:全院教职工

主要内容:8月酷暑,海南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我院钟亨任、林明怀等老师勇敢逆行,驰援抗疫一线。学院将弘扬这些“最美逆行者”的事迹,号召广大教职工学习“最美逆行者”的勇敢担当和奉献精神。

3、开展“我为自贸港建设建功立业,讲好身边的故事”主题活动

参与对象:全院教职工

主要内容:在我们身边,活跃着一批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淡泊名利的优秀教师,深入挖掘他们的感人事迹,通过学院网站等平台,弘扬他们的育人理念,发挥优秀教师的榜样力量,号召广大青年教师向其学习。

4、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感言活动

参与对象:全院教职工

主要内容:引导广大教职工发出好声音,凝聚正能量,弘扬新时代精神,利用学院微信群、宣传栏等平台,鼓励教职工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发表自己的感想,就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等主题进行交流和沟通。

5、开展党日主题活动

参与对象:全院教职工

主要内容:带领教职工赴红色教育基地,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人民群众进行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回望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

6、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重要论述的座谈交流分享会

 参与对象:全院教职工

主要内容: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重要论述,深入理解家庭、家教和家风对于个人自身作风和社会稳定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鼓励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进行分享和交流。

7、主题宣传教育

参与对象:全院学生

主要内容:利用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相关宣传工作,引导学生立足新时代、应对新挑战、面向新征程,不负韶华,奋力前行,为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