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学

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部举办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大学英语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0 10:00:00  浏览:3606

   为提升大学英语教学质量,加强落实对专任教师业务的培训,2022年4月19日下午4点25分,外国语学院教学院长刘忠喜,学校督导关世民教授和大外部20余名教师一起走近大学英语课堂,共同观摩、交流和反思大学英语教学。



   本次教学观摩课的展示教师为大学外语第一教研室的巩艺超老师。课程主要围绕“ Sports and Sportsmanship”展开了内容分析,巩老师以运动带来的好处这一问题为导入,引导学生对该教学主题进行深入思考,并指导学生对课文中作者所使用的情感词汇进行了剖析。巩老师独特的讲课风格和特有的启发式教学方式有效提升了学生的思辨能力,教学效果显著。


3.jpg


   课后,关世民教授分别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策略及教学重难点的设定等方面对本次课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同时特别指出明确课堂教学目标的重要性及必要性。



   随后,在座教师纷纷对本次课进行了多维度多视角的评课,大家一致认为巩老师语言基本功扎实,课程环节完整流畅,课堂亮点突出。大外部李孟端主任对本次活动做了简要总结。


7.jpg


   最后,关世民教授为巩老师颁发了本次观摩教学展示纪念证书和纪念品。

   本次观摩课为大学英语教学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展示自我和交流学习的平台,使教师在课堂设计和管理等方面得到磨练、提升和成长,同时也推进了大学英语教改的进一步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