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学

探索 • 交流 • 启发 — 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部举办 2021-2022第二学期第二次大学英语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7 11:20:18  浏览:3877

  4月26日,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部举办了2021-2022第二学期第二次大学英语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大学外语第二教研室陈露芸老师在南校田家炳304教室主讲了《大学英语4》读写课程。

图片1.png

  本次课程主要围绕“Unit 4 Text A  In Search of  Davos Man”进行了阅读教学。陈露芸老师以自己某一天使用的日常生活用品、电子产品和出行工具等为例引入了“Globalization”这一主题,随后通过提炼文章中的对照结构,引导学生学习该文的篇章结构。最后,陈老师还提出了问题“Will globalization lead to a single world culture?”引导学生进行积极思辨。对于英语学习兴致不高、基础差的学生而言,“In Search of Davos Man”一文内容单调、语言枯燥、行文复杂,但陈老师通过独特的教学设计视角化繁为简,深深地吸引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课堂上同学们频频互动,收获满满,是一堂高效的大学英语课。

图片4.png

  观摩课后,大外部老师们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现场教学研讨。老师们纷纷表示,陈露芸老师课堂教学生动有趣,教学设计周到细致,现代教学技术运用娴熟,呈现了别开生面的课堂教学设计。

图51.jpg

  随后,学校督导关世民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教学研讨活动重要且必要,是基层教研的有力抓手。大学外语部敢于创先,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探索尝试示范新的教学方法,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他表示通过观摩研讨给参加观摩的老师们以启发,可以达到相互交流,互学互鉴,共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目的。关教授充分肯定了大学外语部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对陈露芸老师的观摩课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她的课堂教学有效地融入了现代教育技术,教学活动设计合理实效、教学效果好,值得学习和借鉴。同时他还勉励在座的每一位大学英语教师在日常课堂教学中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让自己明白;二是让学生明白;三是让学生更容易明白。他期望全体大学英语教师再接再厉,在教书与育人,教学与教研方面要双管齐下,同向同行,实现协同效应,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效率和学生学习效果。

图片6.png

  最后,关世民教授为陈老师颁发了本次观摩教学展示纪念证书和纪念品。

  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部系列观摩课教研活动的开展加强了交流学习,提高了教师专业素质和教学水平。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学习,取长补短,不断创新教学模式,优化教学设计,提升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