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学科建设

专业学科建设

【喜讯】外院陈义华教授入选“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
20200115号  浏览:2138

2019 12 27-29 日在电子科技大学举办的“全国第十届语言教育研讨会”上,主办方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宣布增补我校外国语学院陈义华教授为常务理事,这是继韩刚教授之后外国语学院又一位出任国家一级学会常务理事的学者。适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之际,这一接踵而至的喜事标志着我校外国语言文学专业正式步入上升通道。

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China Association of Language and Education, 简称CALE)是我国语言教学、翻译以及语言研究专业人士为主体的非营利性学术组织。该学会于 2010 4 月在四川外国语大学召开的“全国首届语言教育研讨会”上成立,创始会长是我国已故著名语言学家、上海外国语大学王德春先生,现任会长为四川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克勇教授。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主办的学术会议研讨内容广泛、深入而前沿,参与面广,除来自国内知名高校和港、澳、台的学者外,还先后有来自美国、英国、爱尔兰、澳大利亚、利比里亚、印度、韩国、日本等十几个国家或地区的学者出席会议。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是一个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学术组织,也是展示我国语言教育研究整体水平的一个重要窗口。

    与陈义华教授一同入选的另外两位常务理事是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学院长廖光蓉教授和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冯文坤教授。外国语对一所师范大学的专业与学科建设具有指标意义。陈义华教授入选该学会常务理事,也学界对近年来我校外语学科发展的肯定。


电话:0898-88888888 邮编: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

Copyright © 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2022-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