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当代外国文学研究中心

当代外国文学研究中心

        

   当代外国文学研究中心是海南师范大学外国文学与比较文学研究所下属研究机构。外国文学是海南师范大学2016-2020年重点建设的学科方向之一,也是申请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重点扶持的方向之一。该研究中心第一任主任是陈义华教授,目前主要学术骨干有汤伊心博士、彭荻博士等人。

   本研究中心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原则,开展外国文学理论、思潮、流派、重要作家与作品的研究,为繁荣海南地区外国文艺研究服务。在未来几年,我们将组织外国作品的评介,翻译与研究工作,将学术研究水平推向更高台阶。

   目前研究中心成员所掌握的语种除了英语、日语,同时我们的成员语种也包括丝路沿岸的主要国家,包括泰国、印度、巴基斯坦、阿拉伯国家以及欧洲的法国、德国等国家的语种。

   当代外国文学研究中心将协助海南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所,开办《当代外国语言文学》杂志,以“海洋文学”为主打,逐渐形成研究中心稳定的特色研究中心。


          研究中心主任:陈义华  博士/教授


          研究中心骨干:汤伊心博士  彭荻博士  吴东京博士


电话:0898-88888888 邮编: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

Copyright © 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2022-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