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学科建设

专业学科建设

【琼州大讲堂37期】庞雅副教授探讨“海南闽语对英语语音的负迁移研究”
20181227号  浏览:2198

2018年12月19日上午8:00,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庞雅副教授在桂林洋校区外语楼203教室做了一场题为“海南闽语对英语语音的负迁移研究”的讲座。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在讲座中,庞雅老师基于英语语音学和语言负迁移的理论,介绍了对海南师范大学部分母语为海南闽语的非英语专业学生的英语发音现状进行调查的情况,并针对海南闽语方言的音位音调与英语的音位音调对比、调查问卷和语音测试、程序设计、语音处理和定量数据分析等做了相关的研究展示和说明。本研究试图发现被试方言母语对英语语音产生的负迁移影响,即其英语语音错误或偏差产生的原因,进而针对出现的具体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和实用建议,使母语为海南闽语的英语学习者得以塑造标准漂亮的英语发音。现场师生们认真聆听,取得了很好的收效。

主讲人简介:庞雅,女,海南澄迈人,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应用语言学、方言学及英语教学。曾赴新加坡国立大学英语语言与文学系访学;曾获首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海南赛区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多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海南赛区一等奖指导教师;近年出版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持省社科联项目1项,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1项,参与省厅级项目6项。

1.jpg

电话:0898-88888888 邮编: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

Copyright © 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2022-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