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学科建设

专业学科建设

【琼州大讲堂三十五期】庞雅副教授探讨“海南黎语哈方言语音声学研究”
20181213号  浏览:2409

20181212日上午830,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庞雅副教授在南校区实验楼二楼会议室做了一场题为“海南黎语哈方言语音声学研究”的讲座。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在讲座中,庞雅老师介绍了声学语音学和黎语研究的国内外研究现状,并针对该研究中语音材料的设计编写,声音信号的采集与标注,以及元音、辅音、声调韵律等声学参数的提取等做了相关的研究展示和说明。本研究试图为黎语哈方言的语音教学、语音合成和语音识别等提供真实有效的依据;推动黎语语音本体描写研究,加速推进我国少数民族语言之黎语的标准化、规范化和现代化进程。与会专家陈义华教授和师生们认真聆听,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取得很好的收效。

主讲人简介:庞雅,女,海南澄迈人,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应用语言学、方言学及英语教学。曾赴新加坡国立大学英语语言与文学系访学;曾获首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海南赛区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多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海南赛区一等奖指导教师;近年出版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持省社科联项目1项,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1项,参与省厅级项目6项。

1662003742484668.jpg

电话:0898-88888888 邮编: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

Copyright © 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2022-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