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师首页 外语学院首页
关注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所动态
与时俱进、分轨发展 ——海南师范大学国际语言服务学院成立
20211229号  浏览:1170

2021年12月29日下午15:00,海南师范大学国际语言服务学院揭牌仪式在桂林洋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海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超、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过建春、海南师范大学部分职能部门以及学院负责人、海南省兄弟高校代表、本校师生共计近百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1640775307483201.jpg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姚凯雄主持此次成立仪式


仪式首先由海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张超致辞,他指出国际语言服务学院的成立是语言服务行业的一件大事,也是我高校语言类专业改革的一个重大举措。海南师范大学国际语言服务学院自批复起就在全国高校外语界引起强大反响,他希望海南师范大学能紧抓先机,加强内涵建设,为自贸港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1640775335851503.jpg

海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超致辞


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过建春随后致辞,她指出,成立国际语言服务学院是海南师范大学在人才培养模式和机构建制上的大胆创新,致力于提高语言类专业人才质量,提升他们的语言服务能力,为国家进一步扩大开放和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


1640775371821567.jpg

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过建春致辞


随后海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超、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过建春、学院首任院长书记共同为国际语言服务学院揭牌。


1640775412414548.jpg

与会嘉宾共同为国际语言服务学会揭牌


仪式最后,国际语言服务学院首任院长陈义华表态,他指出,国际语言服务学院是海师学科建设特色化的第一步,未来两个学院实行双轨运作,外国语学院在专业上以英语教育为主,在学科上发展外国语言文学学术硕士、博士授权点,在研究上以基础教育为主;国际语言服务学院在专业上以翻译、商务英语、商务日语等应用型专业为主,在学科上发展专业硕士和专业博士授权点,在研究上以应用研究为主,这种分轨式发展必将为语言类专业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1640775450253889.jpg

国际语言服务学会首任院长陈义华发言


电话:0898-9999999 邮箱:XXXX@qq.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