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师首页 外语学院首页
关注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讲座信息
兰州城市学院姜秋霞教授为我院进行题为“中西译学思想的‘互文——协同’性建构”的学术讲座
20211224号  浏览:1259

12月23日下午,由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的翻译讲座在实验楼二楼案例分析室举行。甘肃省第一层次领军人才、现任兰州城市学院副校长姜秋霞教授应邀进行了题为“中西译学思想的‘互文——协同’性建构”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陈义华教授主持,全院师生近50人参加。

   讲座伊始,姜秋霞教授本次讲座的重点,人文学科的翻译研究之路,中西译学思想的“互文——协同”性建构的一种方法论。姜教授以《易经》的阴阳变化系统引入话题,强调“互文——协同”之文化基础,接着介绍“互文——协同”之内在关系。她表示,《易经》和协同论这两个中西文化思想同时发挥着重要作用。姜教授进一步强调翻译研究方法论之“互文——协同”的虚与实互文、感性与理性互文、树与林互文对翻译研究重要性。

   姜秋霞教授阐释的“互文——协同”方法论让在场师生深刻感受到学术研究一定要回归文化思想,需要不断磨练翻译能力和学术能力。最后,现场师生积极互动,姜秋霞教授悉心解答。



1640309768413599.jpg

兰州城市学院姜秋霞教授在进行讲学


电话:0898-9999999 邮箱:XXXX@qq.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