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师信息库 · 外国语言文学学术硕士导师

外国语言文学学术硕士导师

导师信息库

吴东京(英美文学与比较文学)

吴东京,女,贵州锦屏人,博士,海南省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会理事,海南省“拔尖人才”,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英美文学文化和叙事学方面的研究。毕业于北京语言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获文学博士学位。任教课程主要有英美文学、综合英语、英语文学研究专题、英语文学导论等。在《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外语研究》外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与文化》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1部,译著1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中央高校目1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省级和校级项目多项。

联系邮箱786054735@qq.com

  

学术成果

一、主要期刊论文

1.空间流动视域下《远大前程》中皮普的服饰装扮与身份认同 《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2022年第5期(核心,CSSCI来源期刊 )

2.《远大前程》中郝薇香小姐的服饰“异托邦”语言与文化研究》 2022年第2期(学术辑刊)

3.隐含作者的服饰叙事伦理:谁是《远大前程》中的绅士?《外语研究》2020年第6期(核心,CSSCI来源期刊扩展版)

4.同情表象下的批判实质——《罗莎蓓儿惊梦记》的隐性叙事进程外国语言文学》2018年第2期(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来源期刊)

5.《雾都孤儿》的服饰叙事外国语言与文化》2017年第2期

6.电影《阿凡达》的生态女性主义解读,《贵州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6期

7.用语合作原则分析大学校园流行语,《文学界》(理论版)2010年第8期

 

二. 学术著作以及教材

1.专著:

《查尔斯·狄更斯小说的服饰叙事研究》,九州出版社 2021年12月。

2.译著:

 诗集《像诗那样言说》(蔡激浪著,吴东京译),新世界出版社,2023年4月。

3.书评:《“诗”“思”对话与诗意栖居——读蔡激浪新作<像诗那样言说>》,《海口日报》,2023年4月27日。

 

三. 主要课题

1.国家社科基金资助一般项目《维多利亚时代英国文学的服饰叙事研究》(18BWW059)(课题主持人),在研;

2.高校中央基本业务费资助、北京语言大学2016年度研究生创新基金课题:《查尔斯·狄更斯小说的服饰叙事研究》(16YCX198),已结项;

3.贵州省教育厅项目《康拉德小说中的生态书写研究》(2014-2017年)(第二责任人),已结项。

4.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西方物叙事研究”(课题编号:23&ZD302)(子课题成员)。

5.参与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希利斯·米勒文学批评在中国的传播与接受研究”(项目编号:GD22YWW03)。



南盟国家研究中心

海南语言服务

海南师大外院官方群

扫一扫进入手机版

学院电话:0898-65736612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Copyright © 海师外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