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之家 · 杰出校友

杰出校友

校友之家

杨学前
20211110号  浏览:6533

      

杨学前.png


男,1970年2月出生,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1994届英语本科毕业生,中共党员,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应用语言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英语教授。现任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海南省高职院校外语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海南省中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专家,海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海南省应用外语研究基地副主任,海南省515人才工程人选、海南省高层次人才。

工作以来共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其中国际期刊4篇、核心期刊7篇、国际会议宣读并发表论文2篇。代表作“The Influence of Discourse Organizational Patterns on Chinese EFL Learners’ Listening Comprehension”以自己所任教的本科生为实验对象,采用定量研究的方法测试了英汉篇章结构模式对中国英语学习者听力理解的影响,发表在美国期刊《US-China Foreign Language》上,后被亚洲英语网络期刊《English EFL Journal》全文收录。另一篇“Thematic Progression Analysis in Teaching Explanation Writing”则利用功能语法理论对英语写作教学进行了探讨,发表在由加拿大科研与教育中心主办的《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期刊上。另外,“语言教学的语篇观点”、“看《鲁滨逊漂流记》从文学到电影的改编”、“国际合作办学视域下的我国高等职业院校发展研究”、“人文主义在英语教学中的应用”、“新常态下国际文化导向的外语类职业院校课程设置改革研究”等多篇论文发表在核心刊物上。“小语种人才的培养与储备”、“在高校人才培养过程中树立文化自信”等文章发表在《海南日报》理论版。

主持完成国家职教学会课题“星级酒店外语接待能力综合训练的研究与实践”,省社科联课题“旅游外语自主学习平台构建研究”,海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基于计算机网络技术环境的英语写作教学策咯研究”等多项课题。正在主持两项社科联项目和一项海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英文时事选读》外语思政试点课(课程育人)。2020年获得海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共参与编写了教材或教辅书3部,主编或参编了学术论文集7部(卷),出版学术专著2部。其中,《语篇语言学理论分析与实践探究》简练地集合了语篇分析理论国内外当前最新、最全的研究成果,观点新颖、条理清晰。在继承传统、放眼国内外的基础上,该书做到了有所创新,受到了同行的认可,由多所院校同行采用为《文体学》、《阅读和理解》等相关课程的参考书,得到了同行的欢迎和好评。《实用英语修辞的多维探究》则从多个维度介绍了修辞系统,通过大量的实例分析实现了理论向实践的过度,得到了读者的好评。



南盟国家研究中心

海南语言服务

海南师大外院官方群

扫一扫进入手机版

学院电话:0898-65736612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Copyright © 海师外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