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退教工之家

杨蕾达教授与曹春玲教授从我院荣退(致辞)
20210909号  浏览:3727


我们今天在这里举行隆重仪式,欢送退休和即将退休的两位老师,两位老师德高望重,为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此,我代表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向两位老师表达我们最真诚的感谢与最热烈的祝福。

杨蕾达院长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耕耘数十年,深受学生的爱戴和同事的尊敬。在这数十年间,杨院长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无私奉献,以高尚的师德和深厚的专业素养,影响了一批又一批的青年学子,真可谓硕果累累、桃李满园!杨院长自世纪之交相继担任英语系副主任、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院长等职。在担任学院领头人期间,杨院长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呕心沥血、殚精竭虑,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领导外国语学院成功申报学科教学和翻译两个专业硕士点;带领外国语学院拿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带领外国语学院老师拿下外国语学院第一个教育部项目和第一个国家社科基金;杨院长高度重视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不计较个人得失,胸怀学院大家庭,积极为青年教师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引进了马海燕、陈义华、蔡激浪、金银星等一批能够独挡一面的旗帜性人物,为学院培养了刘忠喜、陈明辉、庞雅等一批优秀青年教师!杨院长强烈的岗位意识与使命感,礼贤下士的工作作风,开创了外国语学院欣欣向荣的局面,为学院未来的内涵式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曹春玲教授是我院最早引进的博士之一,她的到来为我院日语专业在海南师范大学站稳脚跟立下了汗马功劳。从教这些年来,曹老师兢兢业业,心系学生,默默耕耘,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有理想、有知识、有担当的青年学子。为了更好地进行人才培养,曹老师在担任日语系系主任期间,带领日语系开创了日语专业本科生境外实习的先河,目前已有数十位学生赴日本完成境外实习,其中相当一批学生进而成功地赴日本进行研究生学习。这极大地提升了日语系人才培养的质量,为日语系国际化发展奠定了基础。在担任日语系系主任期间,曹老师心系日语系的建设和发展,对日语系的各项教学工作进行精细化管理,从每学期的课程任务安排,到毕业论文指导,再到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曹老师无不精心筹划、认真落实。为了日语系的长远发展,曹老师到处网罗高素质人才,无私地为青年教师创造机会和搭建舞台,引进了汪宇、汤伊心等一批青年人才。同时,曹老师不计较个人得失,努力培养接班人,手把手地带领新的日语系主任熟悉业务。曹老师的敬业、豁达、无私、坚韧对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将成为外国语学院和日语系永远的宝贵精神财富。

在两位前辈即将荣退之际,我一方面有点伤感,感叹时光如流水,让我们感慨万千,认识到了时间的紧迫性,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从两位前辈手里接过接力棒,我们要御风而行,把这一棒跑好;另一方面,我也为两位老师高兴,退休是生命的另一个开端,会接触另外一批人,走入另一个江湖,做一个逍遥自在的任我行,可含饴弄孙,可侍弄花草,可著书立说,可谈天说地。人生第一次,可以按自己所想的样子去生活,快意人生,岂不美哉。红花岂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如果两位老师愿意,我们也希望两位老师回到我们中间,继续带领年轻人成长。最后,我们祝两位老师身体康泰,退休生活幸福安康。

外国语学院的历史终将铭记两位老师对外国语学院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请大家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对两位老师表示感谢。

                            外国语学院

                            2021年教师节


1631261363919529.jpg

陈义华院长在首届教师荣退仪式上致辞


1631261473365620.jpg

学院领导与荣退教师合影留念

南盟国家研究中心

海南语言服务

海南师大外院官方群

扫一扫进入手机版

学院电话:0898-65736612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Copyright © 海师外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