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会议】我院英语系主任刘忠喜副教授参加第七届叙事学国际会议并在分论坛发言
20191030号  浏览:5274

    2019年10月26-28日,我院英语系主任刘忠喜副教授参加了在江西南昌举办的第七届叙事学国际会议暨第九届全国叙事学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叙事学分会主办,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江西师范大学叙事学研究中心、江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江西省社会科学院中国叙事学研究中心承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协办。

    海内外300余位叙事学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外国专家主要有:英国约克大学教授理查德·沃尔什(Prof. Richard Walsh);美国独立学者玛丽-劳拉·瑞安(Prof. Marie-Laure Ryan);匈牙利Neohelicon期刊主编皮特·海居(Prof. Peter Hajdu);法国巴黎科学研究中心名誉教授约翰·皮埃尔(Prof. John Pier);法国巴黎新索邦大学教授弗朗索瓦丝·拉沃卡(Prof. Francoise lavocat)。此外,北京大学申丹教授、四川大学赵毅衡教授、湖南师大赵炎秋教授、云南大学谭君强教授等国内知名学者参加本次会议。与会学者会聚一堂,就中国叙事学的学科建设、西方叙事学前沿理论及运用、中西叙事传统比较、中国古代叙事理论、后人类视阈下的各种叙事可能、传媒变革与跨学科叙事、当代文化的叙事影响、叙事与抒情以及电影叙事学等诸多问题展开热烈而卓有成效的探讨。我院英语系主任刘忠喜副教授参与大会并在“跨媒介叙事研究”分论坛发言。

会议集体照.jpg

 


南盟国家研究中心

海南语言服务

海南师大外院官方群

扫一扫进入手机版

学院电话:0898-65736612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Copyright © 海师外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