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简讯】海师暨大语言学联合研究中心成立
20190708号  浏览:4738

2019年7月8日,我院学科带头人陈义华教授受院长委托,与暨南大学方言与民族语言研究中心签约,建立联合实验室与研究中心。暨南大学方言与民族语言实验室与研究中心分别为省重点实验室与省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新成立的“暨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联合研究中心”依托省重点实验室开展研究,这是我院第一个以语言本体为研究对象的研究中心。老一辈的方光焘吴文祺都是学界著名学者;改革开放以来,又涌现了詹伯慧饶秉才、陈垂民、黎运汉等著名语言学家。现在则有新一代学术带头人邵敬敏伍巍郭熙王彦坤彭小川等学者,更年轻的以博士教授为主体的新一代学者包括班弨曾毅平甘于恩(中心主任)、邵宜陈晓锦、刘新中等。 暨南大学在语言学研究领域的丰富资源将有利于我们青年教师队伍的成长。

 

至此,我们的师范教育特色建构的任务已经完成。我们服务于师范特色教育的语言学研究有三大块,一、学习者为主体对象的青少年语言发展研究;二、以教育者为对象的外语教师教育研究;三、以语言本体为对象,关于南方多母语系统下的外语学习过程研究。

   暨南大学方言与民族语言实验室与研究中心与青少年语言发展研究中心将于十一月初正式挂牌,同时举办海南省第一届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高峰论坛。


南盟国家研究中心

海南语言服务

海南师大外院官方群

扫一扫进入手机版

学院电话:0898-65736612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Copyright © 海师外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