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外国语学院召开专业学科建设大讨论反馈会
20240329号  浏览:515

3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南校实验楼南盟国际研究中心召开专业学科建设大讨论反馈会,参会人员有学院领导、系部主任。

会上,各小组负责人分别反馈了各组大讨论时征求的意见和建议,经会议讨论和研究,初步确定了学院专业学科建设核心目标一学科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目前有英语语言文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日语语言文学。目前日语语言文学尚未开始招生,任务如下:1、在2026年之前要做好日语语言文学导师的培养,开始日语专业招生。2、2030年之前要完成外国语言文学的合格性评估。3、2026年区域国别学学科方向队伍基本成型,第一次申报区域国别学硕士学位。4、2030年成功获批区域国别学硕士学位。5、2026年各学科方向团队负责人配齐,初步形成骨干队伍。6、2030年各学科团队形成梯队完备的学科团队。二学位点(专业学位):建设好外国语言文学学硕点,2030年之前完成学位点合格性评估,重点做好专业学位和交叉学科的发展,规划如下1、少数民族文学与文化的外译与传播,包括少数民族政权的研究文献、少数民族文学文本、少数民族的语言等方面的研究。2、语言大数据/语言大模型与翻译研究。3、语言服务研究。主要方向包括:语言景观研究、语言服务需求研究、语言数据产业化、语言数据分析。4、翻译学科在2026年之前开设“国际语言服务”二级学科博士点,并在2026年开始申报翻译专业博士点,力争在2030年成功获批翻译专业学位博士点。三专业1、完成两个国家级一流专业(翻译、英语)的验收工作。2、完成两个国家级一流课程的验收工作。3、完善学院目前近十门省级一流课程、精品课程、示范课程的建设工作,推动自编教材的建设工作,开放具有本土特色的课程,进行配套课程建设。4.优化培养方案,将体现专业发展前沿的成果纳入课程体系。

微信图片_20240329103153_眸目压缩.jpg


南盟国家研究中心

海南语言服务

海南师大外院官方群

扫一扫进入手机版

学院电话:0898-65736612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Copyright © 海师外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