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附件1外国语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材料清单及提交要求
20240325号  浏览:1231

外国语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材料清单及提交要求

 

有接收到我校复试通知的考生请务提前按要求好所需材料,并需确保材料真实有效

一志愿接到复试通知的考生请在 3月2611点之前发送25546063@qq.com,逾期未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所有材料都在复试报到地交验相关材料原件

调剂考生在接到我院电话复试通知2小时内提交材料25546063@qq.com逾期未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一、资格审查材料 (必须提交)

6项材料按以下顺序扫描成一个彩色 PDF 文件后,以报告专业名称+考生姓名+资格审查材料命名。所有签名地方务必手签,公章必须为彩色扫描要清晰

1.初试准考证(原件丢失者可在研招网下载)。      

2.本填写并签名的《海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承诺书》(见研究生学院网站下载专区)          

3.本人有效身份证正、反面合一张                      

4.应届本科生提供就读高校相关管理部门颁发并注册完整的学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有效期截止为20245月30日);

本科生提供毕业证、学位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册备案表》;

等学力考生提供大专毕业证书或本科结业证书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在学证明、《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有效期截止为20245月30日)(境)外获得学历、学位的须出示由教育部留学服务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获得学历、学位时间以认证书认定的时间为准。

5.《海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思想品德考察表》(见究生学院网站下载专区)。

6.我院各专业招生简章的报考条件说明中对外语等级考试证书的查验:相关外语等级证书的复印件,未达到要求者则无复试资格。

二、加分材料(非必须提交):将涉及加分所含材料按顺序晰扫描成一个彩色 PDF 文件后,以“二级研究方向+考生姓名+加分材料”命名。所有签名地方务必手签,公章必须为色。

申请享受初试加分政策的考生 交验相关证明文件。具 加分资格如下:

(1)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取。需提供有效年限内的、相关部门签章完整项目书、合同(协议)、任职期满考核报考等

(2)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达到报考条件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纳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需提供有效年限内《入伍批准书》与《退役证》。

(3)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试总分加 15 分;需提供有效年限内的、关部门签章完整项目书、合同(协议)、任职期满考核报考

备以上资格的考生(退役大学生士兵除外)以研究生招生服务系统后台提供的名单库为准,名单库外的考生不予享分政策。

三、综合素质考察方面:包含本科时期的学业情况、外语等级证书成绩、创新创业、毕业论文等方面的材料,请在面试时自行准备好相关纸质版,面试时放在手边以备提问或者自我介绍时加入,考察结果将会计入复试总成绩。

 

备注:

1. 电子材料中所有涉及的原件,报到时需提交原件查验

2.类材料中资格审查材料电子版为必须提交加分材料为非须提交综合素质考察材料面试时自行准备。

 


海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思想品德考察表.docx

海南师范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承诺书.docx


                                                 外国语学院

                                                              2024年3月22日

 

 


南盟国家研究中心

海南语言服务

海南师大外院官方群

扫一扫进入手机版

学院电话:0898-65736612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Copyright © 海师外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