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校友之家

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校友论坛之就业经验分享
20231112号  浏览:461

为帮助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应届毕业生和在校学生更好地了解就业市场,掌握求职技巧,提高同学们的就业意识和能力,应对就业市场的挑战。2023年11月22日15时,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于外语楼110报告厅开展校友论坛之就业经验分享会。此次会议特别邀请2019级英语7班刘雅丽、2019级英语3班孙旭阳为外院学子分享他们的就业经验与心得体会。本次分享会由外国语学院2020级辅导员钟亨任老师主持。

image.png 

 

第一位分享人是2019级英语7班的刘雅丽。刘雅丽对毕业后是考研还是就业这个困扰大多数毕业生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刘雅丽鼓励下定决心考研的同学一定要相信自己,并全力以赴。同时她也支持毕业后想要求职找工作的同学,并为他们提供建议。她表示,想要在求职面试中脱颖而出,首先一定要写一份优秀的简历,并分享了其写优秀简历的方法;其次,多渠道地投送简历,不轻易放过任何一个机会;最后,要放下面子,不要精神内耗,迈出自己的舒适区,勇于挑战自己,为自己争得更多的发展机会。

image.png 

第二位分享人是2019级英语3班的孙旭阳。孙旭阳希望同学们明确清楚自己的定位是考公考研还是就业,但无论选择哪一种方向,自信是关键,而自身能力需要在平时学习与实践过程中不断提高的。孙旭阳学长强调,要通过多渠道获取招聘信息,广投简历,勇于尝试,珍惜每一次面试机会。最后他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image.png 

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目前就业市场的竞争压力,还收获了许多实用的求职技巧与宝贵的就业经验。相信在未来的求职道路上,外院学子会更加自信、从容地面对挑战,朝着自己的目标启航,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


南盟国家研究中心

海南语言服务

海南师大外院官方群

扫一扫进入手机版

学院电话:0898-65736612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Copyright © 海师外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