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研究

北京大学程朝翔教授为我院进行题为“数字人文、chatgpt、元宇宙与英语教育”的学术讲座
20231116号  浏览:964

2023年11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特邀北京大学程朝翔教授为我院进行题为“数字人文、ChatGPT、元宇宙与英语教育”的学术讲座与交流活动。讲座由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义华主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马海燕教授、部分老师以及外国语学院2022、2023级研究生全体参与次讲座。

在讲座中,程朝翔教授首先介绍了英语教育、数字人文、外语专业的构成、特点与定义,并从“信息检索、超文本、多媒体、数字地图、虚拟现实”五个方面介绍了学习研究中应掌握、运用的数字工具。程朝翔教授重点介绍了“数字化书籍、数字化图像、数字化视频、网页、数据库”等五种信息检索方式。他指出,我们的时代是科技迅猛发展的时代,英语教育应该与时俱进。在当今时代,英语教育的内容和手段应该高度统一,以科技引领,高效发展,不断更新英语教育内容,方能把握时代的脉搏,满足时代的需要英语教育与学习中,数字人文、ChatGPT、元宇宙三者之间关系密切,应该得到充分重视与运用

此次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引人入胜,不仅为外院学子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也引发了教师对教学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思考。讲座结束后,参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对现处学习阶段很有帮助,在英语探索研究与未来认知发展等方面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1700472217747482.jpg


南盟国家研究中心

海南语言服务

海南师大外院官方群

扫一扫进入手机版

学院电话:0898-65736612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Copyright © 海师外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