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研究

西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刘家凤教授为我院作题为“科研课题选题与申报”的学术讲座
20231113号  浏览:964

2023年11月13日下午,西南民族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刘家凤教授一行莅临海南师范大学外院调研交流。刘家凤教授为参会教师作题为“科研课题选题与申报”的讲座。本次会议由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马海燕教授主持,大学外语部相关教师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马海燕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刘家凤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首先,刘家凤教授以“为什么申报课题为”切入点,指出申报课题是为了进行有价值的学术研究,并从“兴趣”、“价值”两方面介绍了学术研究选题的因素,鼓励与会教师在日常的教学、研究过程中多阅读、多实践、多思考。她还为参会教师提供了外国文学类、中国文学类、语言学、传播学四个方向的选题案列,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对选题方面存在的问题做了针对性指导。最后,刘家凤教授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申报常识、项目评审的基本标准与项目申报注意事项。

座谈分享会结束后,刘家凤就参会老师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分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本次座谈加深了两院的沟通交流,对推动我院教育管理和学术科研有积极意义,为我院创新发展注入新动力。

1700041650434631.jpg

南盟国家研究中心

海南语言服务

海南师大外院官方群

扫一扫进入手机版

学院电话:0898-65736612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Copyright © 海师外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