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研究

中国政法大学徐珺教授为我院进行题为“数智人文、语言服务、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的学术讲座
20231109号  浏览:945

2023年11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特邀中国政法大学徐珺教授为我院进行题为“数智人文、语言服务、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的学术讲座与交流活动。讲座由海南师范大学院长陈义华主持,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马海燕、MTI中心主任李雯等老师以及外国语学院2022、2023级研究生参与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徐珺教授从AI技术和神经机器翻译技术带来的双重技术转向为切入点,从研究背景和研究意义、研究方向、具体内涵、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同学们分析了新时代语言服务学科建设的一系列关键问题。她指出,语言服务研究、跨学科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应注重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应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和学科发展需求,服务国家战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语言服务行业使命在肩。

语言服务可以促进国与国之间的交流,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构想的有力支撑。本次讲座结合相关理论,以“数智人文、语言服务、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为题,以语言服务为例,让参会师生对语言的本质及其功能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

1699861453871500.jpg

南盟国家研究中心

海南语言服务

海南师大外院官方群

扫一扫进入手机版

学院电话:0898-65736612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Copyright © 海师外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