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生新老生经验交流分享会
20231109号  浏览:1161

2023119日,外国语学院举办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此次活动邀请了吴清鹏、吕业莉、林明锐、谭文霞4位同学分享他们在研究生学习与生活中的感受与经验,并解答新生们在生活、学习上的各种疑惑。

首先,2021级英语笔译专业吴清鹏学长分享了他对研究生学习生活的总结和感悟,并指出2223级研究生们应多多关注研究资源、主动探究学习,把握机遇,利用时间认真思考、积极科研吴清鹏学长分享了他在研究生期间发表的《传播学5w模式下景区导览手册英译探究——以海南省博物馆为例》等学术论文,鼓励研究生们多多发掘研究兴趣,提高学术创新创造能力。接着,2021级英语笔译专业吕业莉学姐重点分享了她的求职就业经历,分享内容包含了实习经历、职场规则等多方面,她指出同学们应及时规划,利用好在校时间多关注求职信息。

最后,22级林明锐学长为2223级研究生介绍了翻译实践和毕业论文的相关要求,并结合自身经验,为研究生的学习生涯尤其是毕业论文写作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22级谭文霞学姐为研究生们解读了外院奖学金评选方案,做了干货满满的经验分享

本次交流会顺利举办,气氛融洽,既有学业方面的严肃探讨,又有生活方面的欢声笑语,不仅为新老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也让研究生们对今后的学习和就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1699859171783509.jpg 


南盟国家研究中心

海南语言服务

海南师大外院官方群

扫一扫进入手机版

学院电话:0898-65736612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Copyright © 海师外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