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海师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海南赛区复赛)中喜获佳绩
20231108号  浏览:735

2023年11月3—4日,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海南赛区复赛)在琼台师范学院举办。本次比赛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琼台师范学院承办。比赛共有来自全省8所本科院校和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的457名选手参赛。海南师范大学共有33名选手进入省赛。在外国语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指导团队教师的精心指导下,我校学子在本次比赛中共斩获金奖5项,银奖19项,铜奖6项,合计奖项30项,取得了我校在该赛事史上最好成绩。

各赛项获奖情况如下:8名笔译大赛选手,包揽此赛项的全部金奖,获得3金5银;10名阅读大赛选手,获得1金7银2铜;5名演讲大赛选手,获得1金1银2铜;5名口译大赛选手,获得3银1铜;5名写作大赛选手,获得3银1铜。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笔译大赛为我院第一次选派选手参赛,共选派8位选手参赛,全省共3项金奖,全部由我院学子包揽,另外5位选手全部获得银奖。

“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旨在创新课程思政,深化教育改革、培育外语人才,讲好中国故事、服务国际传播。2023年的比赛在过去英语演讲、英语阅读和英语写作三项赛事的基础上增加了英语口译和英语笔译等三个分项赛。该赛事自2018年起连续五年均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被全国多地教育主管部门纳入省厅级比赛项目,在引领理念、培养人才、推动教学等方面的成果备受全国高校认可。


1699512443977388.png



南盟国家研究中心

海南语言服务

海南师大外院官方群

扫一扫进入手机版

学院电话:0898-65736612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Copyright © 海师外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