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外国语学院为2023级新生举办“导学三讲”系列讲座之第二讲 ——研究生生涯与职业规划
20231012号  浏览:934

10月12日晚,外国语学院举行了研究生2023级新生“导学三讲”系列讲座。第二讲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马海燕主讲,外国语学院2023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

在本次会议上,马海燕副院长围绕“什么是研究生”、“研究生阶段怎么度过”、“研究生毕业的去向”三个议题,指导2023级研究生新生进行学习规划,了解外国语学院硕士就业前景。马海燕指出,2023级研究生新生应合理规划研究生生活、充分利用研究生时光。

马海燕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的毕业发展和就业情况。她指出,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不应过于功利,要以兴趣为导向,研究道路与未来职业生涯才能走的更长远。

首先,专硕、学硕应明确研究生学习的侧重点,学会自我分析和自我定位。2023级研究生新生应夯实基础,在实践的同时不忘理论研究。其次,新生们应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学术研讨活动,不断增强个人能力。在会议上,马海燕副院长重点介绍了海南省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术年会活动,分享了2022级研究生们参加活动的经验与成果,鼓励新生提前规划,踊跃参与。

此次讲座不仅增加了新生们对专业前景的了解,同时也让新生们更加明确了未来的职业规划,为2023级新生的研究生生涯指明了方向。

1697440757132809.jpg

马海燕副院长指导2023级研究生新生进行学习规划

南盟国家研究中心

海南语言服务

海南师大外院官方群

扫一扫进入手机版

学院电话:0898-65736612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Copyright © 海师外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