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研究

我院陈义华院长出席中国世界民族学会年会暨“现代化进程中的世界民族问题:历史、现状与未来”学术研讨会
20230623号  浏览:1312

6月17日,由中国世界民族学会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鄂尔多斯市民族事务委员承办的2023年中国世界民族学会年会暨“现代化进程中的世界民族问题:历史、现状与未来”学术研讨会在鄂尔多斯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研究中心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党委书记、中国世界民族学会会长赵天晓,内蒙古自治区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闫慧龙,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额登毕力格,鄂尔多斯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委党组成员、主任特古斯,我校党委书记李树林,我校民族学人类学学院教授纳日碧力戈以及来自国内民族学、人类学相关学科领域的8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世界民族学会秘书长周少青主持。

1687506414502601.jpg

会议举行了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鄂尔多斯市分基地、内蒙古师范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额登毕力格与李树林共同为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鄂尔多斯市分基地、内蒙古师范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揭牌。特古斯与我校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党委书记包凤兰、科技处(社科处)处长咏梅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建立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鄂尔多斯市分基地的合作协议》和《内蒙古师范大学与鄂尔多斯市民委共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合作协议》。这次会议是区域国别学研究的一次重要会议,我院陈义华教授出席。陈义华教授在会上作了《尼赫鲁的民族主义思想与印度国家叙事的建构》的发言,介绍了尼赫鲁的民族主义思想的几个维度及其进入后殖民民族国家叙事的路径。

图片2.jpg


南盟国家研究中心

海南语言服务

海南师大外院官方群

扫一扫进入手机版

学院电话:0898-65736612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Copyright © 海师外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