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研究

上海外国语大学雷蕾教授为我院进行题为“情感分析与应用语言学研究”的学术讲座
20230424号  浏览:1445

2023年4月21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雷蕾教授应邀到我院进行题为“情感分析与应用语言学研究”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是外国语学院琼州大讲堂第112期。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义华教授主持本次讲座,学院教师、研究生近三十人参加此次讲座。

雷蕾教授首先介绍了情感分析与应用语言学研究领域的学术背景,对文献综述进行详细的阐述。随后,他深入讲述了情绪分析的两种方法,一是基于机器学习的分析方法,二是基于字典的分析方法,同时针对情感分析的三个不同层次(document-level,sentence-level以及aspect-level)做了详细的阐释和介绍,并列举出丰富的案例加以说明。最后,在讲座结束之际,我院老师和学生积极询问了许多问题,雷教授对此进行了细心解答,与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雷蕾教授此次讲学对拓展我院师生科研视野以及学院学科建设发展起到促进的作用。我院将在今年的学术论坛邀请更多的大师与我院师生进行讲学和交流。


1682298217780255.jpg

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义华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1682298217320496.jpg

上海外国语大学雷蕾教授为我院进行题为“情感分析与应用语言学研究”的学术讲座


南盟国家研究中心

海南语言服务

海南师大外院官方群

扫一扫进入手机版

学院电话:0898-65736612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Copyright © 海师外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