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2023年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30403号  浏览:2197

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2023年清明祭英烈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03232701.jpg微信图片_20230403232705.jpg

   2023年4月2日,在清明来临之际,在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白全老师的带领下,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钟亨任老师、金铭老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朱大珩老师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学生来到琼崖工农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和冯白驹将军故居开展以“学习二十大|传承英烈志,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清明祭英烈”纪念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03233424.jpg

   当天上午,在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琼崖工农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和冯白驹将军故居。认真了解抗战时期革命先烈誓死抗日,保卫琼崖的决心,学习老一辈革命志士在逆境中艰苦朴素、为革命坚持到底、战斗不息的精神。                                

7.png

   在“琼崖抗日先锋纪念碑”前,我院师生肃穆而立,举行庄严而隆重的祭奠仪式。齐声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敬献花篮、鞠躬默哀、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深切的表达了缅怀烈士、致敬英雄的心声。

8.png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白全整理花篮缎带;全体成员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鲜花并瞻仰纪念碑。全体党员宣誓环节中,杨白全副书记作为领誓人,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230403233101.jpg

(新入党党员代表邵宇同学发言)

   2019级英语5班邵宇同学指出,作为青年一代大学生,要牢记革命先烈英雄的事迹,继承和发扬革命遗志、革命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出的自豪感和自信力化作前进的动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自立自强,奋发向上。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成为无愧于先辈的嘱托,无愧于党的关怀、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殷切希望的一代。最后,邵宇同学代表全体新预备党员向党承诺入党誓词,以此作为自己的终身追求、终身目标和终身实践,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2.png

(老党员代表林海钦同学发言)

   2019级英语2班林海钦同学首先代表全体老党员对各位新党员同志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其次,他指出,各位新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扎实专业实践,绽放青春力量。同时更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最后,林同学对各位党员同志提出了殷切的期盼和展望。他希望新老党员都能够将入党作为前进路上的加油站,再接再厉,勇往直前,树立起党员这个标志,用朝气去赢得更加辉煌的明天,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3.png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白全发言)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白全勉励同学们:对于广大青年学生来说,要做到立大德、明大德、成大德。肩负使命,坚定前进的信心,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接班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杨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她希望各位党员能够永远记住,要时刻树立理想和信心,把自己的人生和国家、民族、人民的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同时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并吸收学习事关全人类共同价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成长,不断奋斗。

   最后,杨书记希望大家都能够始终牢记这样的一个信仰和目标,真正地做到努力学习,脚踏实地,勇敢奋斗,开阔视野,站在更高的起点上,从而成为能够全面建成中国梦、实现现代化和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微信图片_20230403233203.jpg

(全体参观冯白驹将军故居)

   全体党员干部在冯白驹将军雕塑前敬献花篮和鲜花并默哀三分钟,随后大家进行参观学习。“孤岛奋战,艰苦卓绝,二十三年红旗不倒。” 琼崖革命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唯一一块在海岛上创建的根据地,创造了武装斗争“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史,书写了“孤岛不孤”的革命奇迹,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立下了不朽的功勋。此次活动让我们更加明白了这种革命精神是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的强大精神动力,更让大家懂得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具有的高尚品质。

 

感想心得

2019英语3班 孙旭阳

   今天,在外国语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学院第一、第二和研究生党支部一同前往云龙改编旧址、冯白驹将军故居进行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通过本次的缅怀活动让我们青年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舍生取义、为国捐躯的豪情壮志,同时也明白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这都是由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因此,吾辈当自强,当为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2020级英语6班 万琢浔

   清明时节雨纷纷,今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到琼崖纪念馆和冯白驹故居参观学习,缅怀先烈。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琼崖工农红军改编旧址是革命先烈投入抗日斗争的历史坐标,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尽,但在琼崖红军改编旧址依然可以领略到风云岁月留下的痕迹。走进冯白驹将军故居,探寻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秘密。冯将军当真诠释了中国革命的来之不易。我们今日的美好生活离不开革命先辈的努力,离不开他们在战场的一腔热血。作为新时代肩负着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定当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感恩当下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学习前人革命精神,为祖国建设更好的明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级英语1班 魏小娜

   前往琼崖工农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冯白驹将军故居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回顾一代代前辈在革命战争时期英勇抗战的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海南这片热土,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琼崖革命,创造了“孤岛奋战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壮丽史诗,铸造了昂扬向上的琼崖红色文化和百折不挠的琼崖革命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以革命烈士为榜样,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发愤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403233256.jpg

微信图片_20230403233258.jpg


南盟国家研究中心

海南语言服务

海南师大外院官方群

扫一扫进入手机版

学院电话:0898-65736612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Copyright © 海师外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