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校友之家

海师外国语学院蔡激浪老师获“海南文学双年奖”
20221201号  浏览:1594

微信图片_20221223161050.png

     近日,“海南文学双年奖”评奖办公室公布了获奖作品名单。我院蔡激浪老师的《我们的语言,蜗牛的壳》荣获2020-2021年度“海南文学双年奖”。 

    《我们的语言,蜗牛的壳》是一部学术随笔集。作者蔡激浪,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访问学者、海南省“拔尖人才”,结合生活中有意思的语言现象,以语言为引子,讲述现象背后的人生以及对人生的思考。

    当代著名作家韩少功推荐《我们的语言,蜗牛的壳》:“以语言为入口,生动活泼地介绍了不少语言学知识,并由言及人,及人生,引导读者清理和改进日常言行,善莫大焉。”

   “海南文学双年奖”是海南省重要的省级文学奖项,每两年评审一次,奖励在此期间创作发表和出版的本省最优秀的文学作品,备受文学界关注。


南盟国家研究中心

海南语言服务

海南师大外院官方群

扫一扫进入手机版

学院电话:0898-65736612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Copyright © 海师外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