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研究

我院陈义华院长受邀参加海南自贸港建设与外语人才培养模式高级论坛并做主旨发言
20221110号  浏览:1649

为应对海南自贸港建设对新时代优秀外语人才的迫切需要,加快推进海南省外语人才培养创新改革,2022年10月29日,“海南自贸港建设与外语人才培养模式高级论坛”在海口经济学院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海口经济学院主办,东方外贸外语学院承办,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教育部基础教育外语教学指导专业委员会英语分委会委员、大连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常俊跃教授,教育部基础教育外语教学指导专业委员会英语分委会委员、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张文忠教授,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覃成海副教授,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义华教授等多名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高端论坛,并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做主旨发言。

开幕式由东方外贸外语学院院长董书慧教授主持。校长陈啸教授在致辞中指出,“海南自贸港建设与外语人才培养模式高级论坛”是以实际行动响应海南自由贸易港对新时代外语人才的迫切需要,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进一步探索外语培养模式的新方向,重视培养外语人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更好地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

开幕式后,我院陈义华院长与会专家进行了多场主旨发言。专家们的精彩发言在师生们中产生了深刻的反响,大家积极讨论并分享,还有学生现场迫切申请上台发表自己听取专家报告的感想,老师们表示这是一场外语学习和研究的饕餮盛宴,精彩纷呈、受益匪浅。

大会最后,东方外贸外语学院院长董书慧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在这样一个变革的时代,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我们应该把教育改革和创新作为应对时代挑战和提高国际竞争力的战略举措,努力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国际化视野和创新创业能力的优秀人才。

参加论坛的专家们纷纷表示希望每年都举办一次这样的论坛,聚焦外语教学改革,凝聚外语教育教学发展的共识。使之成为思想碰撞、成果分享、协同创新的高端专业化平台,为推动海南自贸港外语教育现代化进程贡献新的智慧。


01.png

我院陈义华院长受邀参加海南自贸港建设与外语人才培养模式高级论坛并做主旨发言


1668043908850548.jpg

我院陈义华院长与其他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南盟国家研究中心

海南语言服务

海南师大外院官方群

扫一扫进入手机版

学院电话:0898-65736612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Copyright © 海师外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