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奋斗者,​正青春——外国语学院欢送2022届毕业生文艺晚会
20220613号  浏览:4722

奋斗者,正青春——外国语学院欢送2022届毕业生文艺晚会

 

 

图片1.png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2022年6月12日19时30分,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奋斗者,正青春”欢送2022届毕业生文艺晚会在曾宪云报告厅隆重举行。

 


  出席本场晚会的领导及老师有外国语学院党委姚凯雄书记,外国语学院陈义华院长,外国语学院党委杨白全副书记,外国语学院方志彪副院长,外国语学院办公室苏海文主任以及外国语学院2018级辅导员王怡馨老师、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朱俊颖老师。

 

 

开场舞《青春不散》

  本次晚会的帷幕由一支欢快动感,青春洋溢的舞蹈拉开。“天塌下来又怎样,深呼吸甩开悲伤。雨下再大又怎样,干脆开心地淋一场”。在节奏明快的歌曲伴奏下,活泼可爱的舞者们为我们送来鼓舞的力量。

 

第一篇章:奋斗的青春

 

歌曲《五四时空》

  青春的花朵绽放在六月的原野,共产党的光芒普照神州,万象更新。忆往昔,风雨兼程,峥嵘岁月。数十载的惊涛骇浪有中国共产党执掌航行的船舵,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看今朝,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百年的光辉历程,共产主义青年团高举鲜红的旗帜,紧跟着时代的步伐。当年轻的脚步踏响了岁月的征程,我们在行进途中深情高唱祖国的赞歌。

 

器乐合奏《光明行》

  《光明行》被公认为二胡十大名曲之一,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多种器乐的合奏更彰显了中国气派。乐曲具有强烈的冲击力,犹如人们踏着矫健的步伐,昂首阔步地前行。全曲生机勃勃,充满了对光明前途的乐观自信和勇往直前的进取精神。

古典舞《红马》

  青春是无法拥抱的诗,青春是花团锦簇的舞。阳光是夜无法容忍的洒脱,阳光是行云流水的心跳。身着旗袍的温婉美人,一抬手就是折扇纷飞,一回眸就是百般风情。轻舞飞锦缎,繁华绣河山。

 

第二篇章:多彩的青春

 

阿卡贝拉《致吾辈》

  国家不可一日无青年,青年不可一日无觉醒。倘若天下安乐,我等愿意渔樵耕读;倘若盛世将倾,深渊在侧,我辈当万死不辞。当代青年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待炬火。此后没有炬火,我们便是唯一的光!

 

海南民歌《久久不见久久见》

 在海南流传着许多质朴动听、民族风情浓郁的海南黎苗族原始民歌和海南汉族方言民歌。这些民歌唱相见和送别祝愿,唱习俗和生活百态。当朋友亲人久别相见时,《久久不见久久见》这首歌便成为表达友情友谊或互诉衷肠的载体。

 

舞台剧《我们的海师故事》

  我们怀揣着梦想与海师相遇,朝气蓬勃,燃烧梦想。这里坚定信仰,点亮希望。我们用汗水在海师的画卷上留下足迹。我们用智慧实现梦想,与海师共同成长。那些海师的青春故事还历历在目,而你我在海师的记忆还未完待续。与海师的故事就这样藏在风里,伴随每一个人奔向远方。

 

歌曲《不散》

  “我曾难自拔于世界之大,也沉溺于其中梦话。思念化成风,划破了长空,闯进我的梦里”。遇事不决可问风,风不语则随本意。不管你在何方,我在何地,只需一种等待,一种期盼。我们总有一天会再见面来纪念当初的不见不散。

 

第三篇章:青春为祖国绽放

 

民族舞《格桑拉》

  生长在高原上的格桑拉喜爱高原的阳光,又耐得住雪域的风寒。它美丽而不骄艳,柔弱但不失挺拔。它是幸福之花,更象征着爱与吉祥。一身特色鲜明的民族服饰,色彩明艳,与众不同。一群默契十足的表演者们,舞姿轻灵,身轻如燕。热情的舞蹈是他们为即将远行的毕业生们送上的礼物。

 

朗诵《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青春是初生的太阳,容光焕发,灿烂耀眼。青春是不被泯灭的希望,永远纯真,美好可期。因为青春的光环,一个个躯体被赋予全新的灵魂;因为青春的绚丽,一个个飞舞的思绪汇聚成一首歌唱祖国的宏大诗篇。万里长河奔腾不息,身逢盛世年华的我们承载着厚重的历史肩负着伟大的使命。经历了多少风雨沧桑,又过了多少苦难辉煌。奋斗的青春永远跟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同心向党,壮志飞扬!

 

QQ图片20220623001503.jpg


毕业生感言

  外国语学院优秀毕业生苏文莲、赵予菡、邓艳红和米宇恒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验和成长收获。熬过寒冬的人,最知道太阳的温暖。走过沙漠的人,最知道水的甘甜。有些事要自己经历过才不会后悔,有些路要自己走过了才不甘平凡。

  学长学姐们十分感激外院能够为他们提供这样的发言机会与平台。同时也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以及学校所提供的优良环境。最后祝愿各位领导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各位同学学业有成,前程似锦!我辈当继续奋斗,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大合唱 

《告别时刻》

  努力开吧,六月的花,迎着风飞舞吧,一定要去到你心中向往的地方。聆听日暮,拥抱黎明。梦想的星辰迎击着时代的强风。岁月的流逝挥不去莘莘学子执着的梦想,时光的飞驰带不走勇攀高峰的恒心。让我们松开心灵的桎梏。用歌声,用掌声,用我们最美好的姿态为即将远行的毕业生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随着《歌唱祖国》铿锵有力的旋律响起,全体演职人员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共同走上舞台,尽情的表达着自己对祖国由衷的热爱。当主持人宣布:“毕业晚会到此结束!”一时间礼炮齐鸣,难忘今宵!世间万般美好,你我一起共度,在奋斗的青春里绽放,为梦想扬帆启航。奋斗者,正青春!

 

再见了 相互帮助的老同学

再见了 来不及说出的谢谢

我相信我们还会再见

我相信我会一直想念

再多澎湃如海的情感

都成了无尽感慨

遗憾感谢都回不去昨天

我只想要好好的说声再见

就让往事随风而去

背负行囊 奋斗青春

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

但从今日,乘风破浪

 

 

 

  祝愿2022届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所求皆如愿,所行化坦途。让我们一起竖起理想的桅杆,扬起信仰的船帆,把好前进的舵把,划起自强的船桨——启航吧,年轻的勇士们!


南盟国家研究中心

海南语言服务

海南师大外院官方群

扫一扫进入手机版

学院电话:0898-65736612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Copyright © 海师外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