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二十三届英语演讲比赛
20220602号  浏览:6147

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第二十三届英语演讲比赛

 

 图片1.png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人类共同的责任,是中华民族的责任,更是当代中国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激发我院学子勇担时代责任,承载人类使命,沟通世界,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22年5月31日我院于外语楼105报告厅举办了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二十三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本次演讲主题为“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赛题聚焦中国智慧,展示中国方案,寄望选手拓展全球视野,传递智慧,贡献力量!

经历了学院海选的激烈角逐,共有20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此次学院的决赛。

 

评委介绍

 

 图片2.png

 

图片3.png

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有:评委会主任刘忠喜副院长、翻译系主任李雯老师、苏伶童老师、陈盛谷老师、吴言老师、齐悦老师。

 

比赛流程与规则

 

本次比赛分为三个环节、两个轮次。三个环节满分为30分,其中定题演讲10分,回答问题10分,即兴演讲10分。第一轮次为定题演讲和回答问题,选手以"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为主题进行定题演讲,演讲完毕由提问评委进行提问;第二轮次为即兴演讲,选手抽签选取话题并依次进行三分钟即兴演讲。

其中定题演讲时间为3分钟,正负不得超过15秒。回答问题时间为2分钟,评委提问时间不计时,铃声响起请选手停止作答;即兴演讲时间为3分钟,正负不得超过30秒。同时,评委将从“语言能力及应用、演讲内容、演讲技巧、时间掌握、整体形象”共5个方面进行评分。

 

比赛进行时

第一轮次

定题演讲和回答问题

 

 图片4.png

在本次演讲比赛中,选手们引经据典,结合时事和自身经历,对主题进行了独到的诠释。“大道不孤,天下一家”,选手们分享自己对于中华文化理解,例如“和”字的解释、“中庸”的解释等,令人耳目一新。同时也就作为中国学生该如何作为等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

 

回答问题

 

 图片5.png

 提问评委陈盛谷老师就演讲中心等问题同选手们互动,提出年轻人可以为中国智慧做些什么等问题。各位选手面对评委老师抛出的问题,处变不惊,流利作答,展现了自身专业水平和随机应变的能力。

 

第二轮次

即兴演讲

 

图片6.png

选手们用紧促的时间为我们准备了美妙绝伦的演讲盛宴。本轮次题目多样,展现了选手的演讲水平与综合能力,同时也体现了选手们的思辨能力与文化沟通能力。

 

评委点评

 

 图片7.png

 大赛结束后,陈盛谷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就选手们在演讲时出现的发音失误进行纠正。同时,就选手们演讲侧重点和英汉语言表述上的差异提出建议,表扬选手们在演讲中采用的新颖形式,鼓励选手们结合自身经历形成独有的演讲风格。最后,陈盛谷老师鼓励同学们拓展对“中国智慧”的理解,多多进行口语练习,并祝福同学们在以后的英语学习中踔厉奋进!

 

大赛总结

  图片8.png

 本次英语演讲比赛寄望选手拓展全球视野,讲好中国故事,聚焦中国智慧,展示中国方案,理解中国,沟通世界,引导大学生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感谢学院为同学们搭建了此次展现自我的平台。感谢莅临本次比赛现场的各位评委老师对选手们提出的宝贵建议,这对今后活动的开展和学生能力素质培养具有指导性的作用。同时,也感谢为此次比赛辛勤付出的老师们、同学们。

“我们乘着时代的风云,以微毫诠释盛大,且歌且舞而来”,期待在来年的英语演讲比赛中遇见更好的你们!


南盟国家研究中心

海南语言服务

海南师大外院官方群

扫一扫进入手机版

学院电话:0898-65736612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Copyright © 海师外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