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2022年考研经验分享会
20220528号  浏览:3952

外国语学院2022年考研经验分享会

image.png

    近年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人数持续增长,竞争压力逐渐增大。为加强学风建设,帮助我院学子明确前进动力,坚定考研信心,针对如何备考、如何选择考研院校等问题,我院于2022年5月26日19时30分在外语楼105报告厅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此次会议特别邀请2018级英语1班熊洁、2018级英语1班巢曼丽、2018级英语3班庞思瑾为外院学子们分享她们的考研经验与心得体会。本次分享会由外国语学院2019级辅导员牛砚田老师主持。    

image.png

    2018级英语1班熊洁,成功录取于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主要针对保研的前期准备和保研的流程给学弟学妹们做出了分享。分享过程中,熊洁同学不仅介绍了保研的三种方式,还为同学们分享了保研的硬性条件、长期准备和后续申请保研的文书准备的注意事项。在分享过程中,她强调消息更新的重要性,并为在场同学推荐了几个获取信息的渠道。

image.png

    2018级英语1班巢曼丽,考研院校为海南师范大学,将就读于英语学科教学专业。她根据个人择校历程及初试复习经验,结合她本人复习时常用的一些资料和方法,对在场同学进行分享。首先,巢曼丽同学描述了她的个人情况和择校历程,分享了她本人总结出的一些择校方法。她还针对初试的复习经验和相关的学习平台、学习博主进行了分享。

image.png

    2018级英语3班庞思瑾,考研院校为香港教育大学,所学专业为教育学。庞思瑾同学从个人基本情况、录取学校及有关申请事宜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分享过程中,她强调道,保研是一条“捷径”,但无论以何种方式步入理想的院校,都应该踏实走好每一步,只有自身条件足够好,才能有更多选择的机会。


 韶华如驶,时光如掷。繁星和冬雪见证努力,春暖与花开迎来了收获。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充分发挥了榜样力量,极大的鼓舞了同学们的士气、激发了同学们的斗志,增加了同学们的信心,为正在备考与即将备考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及前进的方向。接下来的日子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向各位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们学习,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备战考研,努力拼搏,一战成硕,勇敢奔赴自己人生的下一场旅程;也祝考研成功的同学们前途似锦,一路高歌,见证自己的无悔青春!

南盟国家研究中心

海南语言服务

海南师大外院官方群

扫一扫进入手机版

学院电话:0898-65736612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Copyright © 海师外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