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年海南自贸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220519号  浏览:3573

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年海南自贸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图片1.png

明媚五月,椰海簌簌。为落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海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海南自贸港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要求,为我校即将举办的海南自贸港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海南师范大学初赛选送优秀参赛作品,进一步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就”的积极作用,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增强我院学子的就业竞争力,引导我院学子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于2022年5月17日14时30分在外语楼105报告厅举行了“就”在海南——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年海南自贸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本次大赛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共收到65份参赛作品。后经学院评审组老师仔细审核,认真评选,最终推选出19份优秀作品进入线下院赛路演。

图片2.png

担任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评委的是2021级辅导员朱大珩老师,2020级辅导员钟亨任老师,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朱俊颖老师。

1比赛规则

 参赛选手路演分为两个环节,合计时间为10分钟。第一个环节为个人展演,选手讲解自己的PPT,计时6分钟。第二个环节为评委提问,评委老师对选手的展演内容提出问题,并批评指正,计时4分钟。路演超过10分钟时会打铃举红牌提醒选手停止作答。全部选手完成路演后,统计得分,排名颁奖。

2选手展示

每位参赛选手思路清晰,全面规划。选手们分析自我,明确目标,深度调研,制定计划。刚刚进入大学的大一新生部署长远规划,已经适应大学的大二学子高瞻远瞩,开始考虑就业问题的大三学子为我们展示了自己的目标,即将面对社会考验的大四学子向我们分享经验。每一位参赛选手都从自身角度出发,结合就业前景和自身实际为自己的未来勾画出最完美的蓝图。

 在选手们的职业生涯规划中,我们看到了他们对自己的严格要求,看到了对未来的美好期许,更看到了对职业的深度理解,教师、翻译、外交人员……每个不同的就业方向,都是他们努力奔赴的远方。

3评委提问

在评委提问环节,评委老师们对选手进行了提问与指正。评委老师首先希望选手能够多多进行实地考察,了解生活实际,明确目标薪资和实际薪资的差距。其次希望选手懂得对于就业最重要的知识经验,学会从容面对就业道路上的坎坷与曲折。最后点明选手们应该思考如何为家乡做出贡献,帮助家乡更好的发展。

4点评总结

图片3.png

朱俊颖老师对本次大赛做出了最终点评。朱俊颖老师表示有三个方面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一是递交的参赛作品大多形式多样, 新颖别致,从设计、排版都下足了功夫,图文并茂让人眼前一亮。其次,参赛作品规划的思路与方式多种多样,体现了开阔的视野与创新精神。

 二是今天参赛的选手都表现出了热情饱满、心态积极、自信向上的优秀素质。选手们在充分认识自我的前提下,能认真审视自我的优势与不足,自信地设定人生不同阶段的发展目标,科学地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

 三是许多参赛选手对大学生活、对未来人生开始了理性思考。不仅设立了美好的目标,还设立了可实施的计划方案,更重要的是能够围绕今后的职业发展方向与职业发展需求,明确地规划在校期间应该提升的素质,为大学四年的学习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和无穷的动力。

本次大赛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就”的积极作用,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引导毕业生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提升教师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大赛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职业规划的平台,提升了同学们应对就业问题的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明晰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提升自身素质,充实专业知识。希望本次大赛能够让大家明确大学学习的方向,激发无穷的动力。希望大家能够努力实现人生目标,在职业生涯中大放异彩。


南盟国家研究中心

海南语言服务

海南师大外院官方群

扫一扫进入手机版

学院电话:0898-65736612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Copyright © 海师外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