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教学(英语)硕士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 导师信息库

赵耿林

一、基本信息

姓名:赵耿林                性别: 

出生:19757月            籍贯: 湖南             

职称副教授                 学历:博士

研究方向:认知语言学、儿童二语习得、英语教学

任教课程:普通语言学英语语法、文献阅读与写作、毕业论文写作指导

 

二、学习经历: 

2005-2008 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攻读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学位。

2013-2016 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攻读英语语言文学博士学位 

 

三、工作经历: 

2008.6-至今:担任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英语教学和毕业论文指导工作。 

 

四、学术成果: 

期刊论文

1. 《语义缺省的认知理据——拓扑连通性》《外国语文2017年第6(中文核心期刊)

2.<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的改编艺术》《电影文学2017年第8(中文核心期刊)

3.《<饥饿游戏>三部曲的电影叙事策略》电影文学2016年第2(中文核心期刊)

4. 《认知拓扑语言学:认知语言学的新趋势 东北师大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年第4(南大核心C刊)

5. 《省略现象研究:反思与发展——省略认知观VS省略生成观》《外语教学2016年第3 (南大核心C刊)

6. 《省略的认知网络联结模式——一封电报引发的思考》《外语研究2013年第5 (南大核心C刊)

7.《语义联想省略的认知模式》《外语教学2013年第4期 (南大核心C刊)

8.《The Motivation of Ellipsis》《Theory and Practice in Language Studies2015年第6期 (国外期刊) 

学术著作 

1.《认知翻译学概论》 外文出版社20178月出版

2.《应用型大学英语快速阅读》第1册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20124月出版

课题

1.海南省2018年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拓扑学视域下黎族叙事诗的空间诗学研究》(主持人),3万元,2018-2020,在研。 

2.海南省教育厅2014年度高等学校教学改革项目:《以输出为驱动的大学英语RICH教学模式的行动研究》(主持人),1万元,2014-2015,已结题。

3.海南省2014年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文化自觉对海南绿色崛起的导向作用》(第一参与人),3万元,2014-2017,已结题。

4.海南省2018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国际旅游岛公民的英语文明用语普及研究》(参与人),3万元,2018-2020,已结题。

获奖: 

1.2018年“外教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海南赛区指导二等奖,发奖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 

2.2018年海南师范大学第十届微课制作大赛三等奖,发奖单位:海南师范大学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