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陈义华教授受托承担国家语委重大项目《海南自贸港语言服务研究》

发布时间:2021-12-24 15:42:45  浏览:3721

刚刚传来“国际语言服务学院”获批复的好消息,又一重磅好消息接踵而至。陈义华教授申报的《海南自由贸易港语言服务研究》经过初评、外审以及答辩等环节成功获批,立项资金五十万,项目完成时间为2022年1月至2025年1月。

“海南自由贸易港语言服务研究”这个课题的立项得到了国家语委与海南省教育厅的高度重视。这个课题的研究成果,将为海南自贸港新型产业布局以及未来海南自由贸易港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提供智力支持。

本课题的申报得到了华南学界的屈哨兵教授、仲伟合教授以及穆雷教授等国内知名学者的及时指导,并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此外,该课题的申报也得到了省教育厅的多位领导和学校语委办主任梁广教授的大力支持。

该课题将于近期正式启动,并将在疫情缓和之后邀请北京、广州等地的语言服务领域的专家,对课题开题进行进一步的指导,并从2022年起受政府部门委托每年发布有关语言服务需求、语言生活、语言服务行业状况等方面的皮书。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