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通知

2021年10月19日会议内容摘要

发布时间:2021-10-21 14:19:31  浏览:3272

一、报告这个月工作情况:

1. 完成国家级双带头人的申报工作(学校推送一个,已顺利出线);

2. 国家语委重大课题:海南自贸港语言服务研究(50万)申报,目前进入最后答辩环节,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3. 海南自贸港语言服务与国际化战略研究所,目前已经完成省级重点智库的申报,希望能够申报成功;

4. 海南省语言服务学会目前正在申报中,请大家配合后续工作;

5. 天涯论丛系列丛书已经进入签约阶段,共计出版研究著作6本(全额资助);

6. 研究生互动室完成改造;

7.这段时间刘忠喜,李雯,游艳,李孟端均申请到国家民委平台,翻译教指委,省自科的项目;

8. 目前正在进行精品课程资助排序

8. 师范专业认证第三阶段工作基本完成;

二、后续工作跟进

1.     目前的工作围绕“翻译博士点”和“比较文学自设二级点”申报工作展开,请大家积极进行学术工作,或者进行语言服务工作,并做好痕迹保留工作,最好能邀请服务对象留个凭证(相关材料交给刘佳保存)

2.     目前这个阶段人才引进工作还是处于停滞状态,希望大家能够帮忙推进人才引进工作,学院督促每个老师每周发布一次招聘公告。(曼珺督促)

3.     大家不要局限于自己的专业,进行接地气,能够把研究书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研究,推动我院学术研究上新台阶,马上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开始,这里算是进行动员,我院55岁以下的副教授和博士需要报告题目,学院组织专家根据大家选题情况重点锁定申报人进行辅导,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成功率是我们的短板,我们要快速克服这个短板。(雯雯督促老师们在一周之内完成)

4.     教辅人员,包括科研管理人员,研究生管理人员,教务管理人员,如果具有研究生学历,要求能够积极申报相关课题,包括教改课题,辅导员以及学院领导要申报思政专项。(杨白全书记督促)

5.     最近两个月,学生考试,学生推免状况频出,以后所有工作要记住:事事有流程,事事有章法,如果是因为没有流程出了问题,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学院给予考核不合格的处分(各秘书不见到学院盖章的方案不能实施)

6.     统计小语种老师上课情况,上课总时数达不到同等职称2/3的教师,必须到学院从事行政工作不足,达不到1/3的,按照行政人员管理并分配相应工作(诗雨)

三、师范专业认证

一)11月1日前学院院长和书记检查前一阶段的所有工作情况,未完成的必须有充足理由。否则将在官网以及大会上通报批评;(苏海文负责提醒学院领导)

二)出的佐证材料目录在三天之内提交给学院领导,学院将分配到各个系部,各个系部再分配到各个老师,完成材料的准备;(春梨负责督促)

三)学院学校各项制度本周之内做好打印成册提交给学院院长书记,由学院主要领导对材料提出修改意见进一步优化(曼珺负责督促)

四)师范专业认证自评报告由各个执笔人一周之内修改,提交给刘忠喜,刘忠喜合起来之后交给李敏统一进行修改整合,期间内容由李敏老师负责文字润色,修改由李雯,李孟端负责,在11月中旬完成完全修改。

五)培养方案意见征集,学院领导全院征集,系部领导全系部征集,教研室主任全教研室征集,征集完之后每个院领导至少提交8-10条修改意见及理由,系部领导至少提交5-8条修改意见及理由,每个教研室主任至少提交3-5条修改意见及理由,修改理由于11月5日前提交给春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