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学

我院成功举办考研辅导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02-28 11:41:44  浏览:3156

       为解决我院学生在考研和备考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了解考研知识,明确目标、确定方向。5月31日,我院在外语105教室召开外国语学院考研辅导专题会,本次专题会邀请了我院王蓉副教授、彭狄博士、金银星博士、蔡激浪博士、巩艺超老师担任主讲嘉宾,会议由蔡激浪老师主持。


        讲座以王蓉老师向同学们描述了研究生的意义及就业前景,为我们解读了考研这两个字的含义,为我们理清了考研的动机,为我们讲解了考研的学习重点。


        蔡激浪老师通过举例和分析历届考研数据,让同学们更加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式。并提醒大家理性考研,认清自身状态。


        彭荻老师首先讲述英语语言文学的大专业范围下的相关介绍,其次以部分高校的研究生考试大纲招生简章为例悉心指点如何选择学校挑选专业、如何筹备考研等问题。


        金银星老师从语言学入手讲解,提倡大家可以从感兴趣的方面着手面向未来。夯实自己的语言学基础也是一大要点。“今天你做了什么,取决你明天站在什么位置”


        巩艺超老师首先指出考研是综合能力的考察,考研也是一个持久战,生活节奏和心理状态都很重要。需要注意安排复习时间的安排顺序。最后悉心讲述英语专业翻译方向的考研科目。注意多搜集信息来推进考研。


         随后,同学们就自己在考研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老师们提问,各位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细全面的解答。


        此次考研辅导专题讲座召开,是我院领导历来对考研工作高度重视的体现,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坚定考研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学院领导和老师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达衷心感谢,并表示一定会认真复习,不懈努力,争取考上理想的学校,为学院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