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4 23:03:34  浏览:2928

image.png

新生原则千万条,安全教育第一条。近年来,诈骗案件屡见不鲜,网络诈骗的方式和类型复杂多变且具有很强迷惑性,防范诈骗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置校园可能发生的各类诈骗,做好防范、打击工作,提升学生应对诈骗事件的能力,2021年9月14日8时,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有幸邀请到桂林洋高校派出所副所长詹天龙为2021级全体新生开展安全教育讲座。

 image.png

此次讲座于外国语学院105报告厅开展,由辅导员牛砚田老师主持召开。

image.png

首先,詹天龙警官为大家形象生动地讲解阐述了兼职刷单、游戏线下交易、短信网址链接、“杀猪盘”诈骗等多类在学生中高发的电信诈骗类型和案例。紧接着他向同学们详细分析了这些案件的诈骗手段和特点,普及了各类诈骗的应对方式和防范措施,告诫同学们要切实从思想层面和行动层面提高自身的防诈骗意识。

 

同时,詹天龙警官以生动有趣的口诀告诉同学们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要牢记“三个不要”和“六个一律”原则,遇到诈骗后要保持沉着冷静,正确寻求帮助。

image.png

随后,詹天龙警官向同学们讲解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步骤,更进一步帮助同学们保障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image.png

大会最后,辅导员牛砚田老师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领会本次讲座内容,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慎防网络诈骗。同时希望同学们拓宽知识面和视野,涉猎更多领域知识,丰富自身知识体系,不断提高自己的判断力,明辨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保持警惕,增强防范意识。

image.png

此次安全教育大会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安全和防范诈骗的知识,更是引领同学们积极参与到预防、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行动中来,一起成为守护校园平安、防范电信诈骗的践行者与推动者。希望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迎接精彩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