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海南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英语演讲比赛暨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1-09-15 11:00:34  浏览:5020

image.png

image.pn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进一步激发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调动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提高大学生英语口语表达水平,营造一个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同时积极响应和推进海南自贸港文化建设。2021年9月14日14时30分,海南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英语演讲比赛暨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初赛)在外国语学院105报告厅举行。在经过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和大学英语分开选拔之后,共有19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本次大赛。

 

 

赛事介绍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共同举办、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赛事,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赛事。大赛以高远的立意和创新的理念,汇聚全国优秀学子,竞技英语表达与沟通艺术,为全国大学生提供展示外语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综合平台。

 

比赛规则

本次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两个轮次。满分为30分,其中定题演讲10分,即兴演讲10分,回答问题10分。第一轮次,选手以"Red Star Over China"为主题展开演讲,演讲完毕由提问评委进行提问;第二轮次,选手抽签选取话题并依次进行三分钟即兴演讲。

同时,评委将从“语言能力及应用、演讲内容、演讲技巧、时间掌握和整体形象”共5个方面进行评分。

嘉宾及评委老师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外国语学院党委杨白全副书记出席本次大赛。本次大赛的评委由外国语学院的英语专业老师与外籍教师担任。其中打分评委是:评委会主任:1号刘忠喜老师、2号林静老师、3号范会兵老师、4号黄峥峥老师、5号程红霞老师、6号王珊老师、7号李雯老师;提问评委是:外教Ryan,外教Chris。

选手风采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演讲过程中,选手们自信飞扬,仪态端庄,落落大方,用流利的英语诉说着对红星精神的理解。他们或讲述父辈“革命”事业对自己的影响,或致敬在国家危难时刻舍生忘死的英雄们,或结合中国梦与中国精神阐述独到见解,或追溯历史、面向未来,感叹中国发展与中国速度,各具特色、异彩纷呈。

 

提问环节中,选手们凭借超常的临场发挥能力与应变能力,从容地回答外籍教师Chris与Ryan提出的相关问题并深入话题分享自身见解,挥洒自身才能,展现英语风采。

 

第二轮次

image.png 

image.png

在紧张的即兴演讲环节中,选手们快速锁定演讲话题,淡定从容地登上舞台。在短暂的准备时间里调用平日积累,用流利而优美的口语,流畅清晰地阐述着他们的观点。

评委点评

image.png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Mr.Ryan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首先,Ryan高度赞扬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他表示,选手们自信大方,拥有坚定的信念、积极的态度与超常的表达能力。其次,Ryan为大家传授了演讲的经验与技巧,强调眼神交流、肢体语言在演讲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最后,Ryan鼓励与号召更多的同学参加演讲大赛,敢于交流,善于表达自己,并期待来年看到更多优秀演讲者的身影。

获奖名单

image.png

特等奖


image.png

一等奖

2019级翻译班 杨雨嘉

2020级文史法类2班 李雨婷

2019级英语7班 韦嘉滢

image.png

二等奖

2020级英语2班 蔡玉洁

2019级英语7班 李柄成

2019级英语5班 胡亦文

2020级数物信类4班 王博为

2020级数物信类5班 齐意萱 

image.png

三等奖

2019级旅游管理实验班 许岚星

2020级教育学类2班 林卫星

2020级文史法类1班 刘妤婷

2019级英语6班 郭一帆

2019级翻译班 黄嘉蔚

2020级管理类1班 吴雨

2018级翻译班 江屹

2020级文史法类11班 刘子扬

2020级文史法12班 张益明

 

一百年前,伟大光荣的中国共产党横空出世,一颗闪闪的红星从此闪耀在了中华大地的上空。随着她不断地在一系列革命实践与伟大斗争中发展壮大,那颗红星的光芒也愈发明亮、温暖,最终普照在整个中华大地。一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时光荏苒,闪耀的红星却未曾有丝毫褪色。中华儿女将继续在红星的照耀下、在党的领导下奋勇前进,争创更大的辉煌。

 

本次英语演讲大赛不仅增长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提高演讲能力与水平,更是增强同学们爱党爱国的浓厚情感与家国情怀,进一步明确自身责任,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用语言的独特魅力庆祝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