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2021年秋季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5 22:55:10  浏览:2781

image.png

image.png

为确保开学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2021年9月5日14时30分,外国语学院2021年秋季新学期工作会议在外国语学院党员活动室顺利召开。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外国语学院党委杨白全副书记,辅导员牛砚田老师、朱大珩老师、王怡馨老师、钟亨任老师和朱俊颖老师以及各年级班长。

开学事宜

image.png

疫情当下,牛砚田老师就新学期学生到校签到与人数统计等提出相应要求与具体安排。牛老师叮嘱各年级班长务必精确统计学生到校情况并要求各年级班长及时收取省外学生的核酸检测报告。牛老师强调,各班如有身体不适的同学,各班班长务必及时向各年级主管辅导员汇报。同时,从今天开始,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各班班长需每日统计同学们的体温检测情况并进行报备。原则上,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未经允许,各位同学不得擅自离校。

image.png

会议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杨白全副书记针对此次会议进行精要总结。

 

首先,杨书记对上学期各项学生工作的顺利展开与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表示高度肯定,赞扬各位学生干部工作的完成度与及时性,希望大家在新学期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度,发挥好学生干部的表率与带头作用,并积极配合学院、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与进行。

 

其次,杨书记特别强调,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各班班长务必严格遵守学院相关规定与要求,做好常态工作。按时、准确地统计各班到校情况,保障和维护好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身体有不适的同学,各班班长应及时向学院报备。

 

而后,杨书记呼吁各班班长积极鼓励各班同学参与学院组织的99公益日”爱心活动,进一步提高活动的参与度,切实帮助我校在校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末了,杨书记的发言聚焦外院学子的学习情况。针对暑期我院开展的校友论坛与考研分享会,杨书记表示,各位同学应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汲取他们的学习经验,进一步弥补自己的缺陷与不足,从而更好地提升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同时,杨书记提出外国语学院旨在培养具备开阔眼界、丰富学识、崇高信念的新时代青年学子并祝愿外国语学院的全体同学在新学期能够实现自身目标,得到新进步与新发展。

 

新学肇始,万象更新。踏步庠序,愿所有外院学子们历练新朝气,扬起新志气。转识为智,开阔胸怀见天地,历经磨难,积功累行致良知。以青春奋斗的姿态,乘风踏浪,驰骋星海;用刻苦拼搏的毅力,披荆斩棘,铸就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