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华”教育关爱服务团 2021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结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20 22:07:45  浏览:3497


image.png

image.png

百年正青春,筑梦新时代。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以实际行动推进乡村振兴,为嘉积三中建设增光添彩,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华”教育关爱服务团2021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完美收官。

本次结班仪式由嘉积三中学生代表王月娥、农辉主持。共青团琼海市委员会书记肖颖鹏、琼海市教育局副局长何书明、共青团琼海市委员会副书记毛奕宁、嘉积第三中学校党委书记李成渊、嘉积第三中学副校长陈燕、嘉积第三中学副校长王平、嘉积第三中学副校长曾宪标、嘉积第三中学团委书记高丽出席本次仪式。

image.png

支教老师代表发言

支教老师代表邵宇向共青团琼海市委,琼海市教育局和嘉积三中的各位领导、老师对三下乡工作的辛勤付出和大力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向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嘉积三中建立良好长久的友谊表达了衷心的祝愿。

image.png

授旗仪式 

在结班仪式上,嘉积三中王平副校长向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华”教育关爱服务团授旗,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朱俊颖老师代表服务团接旗。

仪式开始

image.png

嘉积第三中学校党委李成渊书记总结讲话:一是肯定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华”教育关爱服务团在为期10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嘉积三中的孩子们讲解了丰富的课程,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思想认识。二是祝愿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嘉积三中建立良好、长久的院校合作关系。三是希望多组织“三下乡”活动让孩子们接受新的教育理念,感受新的教育方式。

image.png

    随后,琼海市教育局副局长何书明宣布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华”教育关爱服务团2021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结班仪式正式开始。

开场舞表演

image.png

青春是一幅美丽的风景,青春是一片彩色的天空,青春是我们的回忆。音乐响起,青春舞动,整齐划一的动作,独特的舞姿,满面的笑容,展现了嘉积三中学子的青春热情和无限魅力。

追讴歌百年荣光,礼赞千秋伟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青少年在读书活动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外国语学院“英华”教育服务关爱团举办"红色经典诵读"比赛。

image.png

初一年级组

开卷有益,有声有色。孩子们手持稿件,声情并茂、抑扬顿挫,将青春靓丽融入爱国爱党的诗篇。

美术作品展示

image.png

为大力宣传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相关知识并激发同学们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热情,外国语学院“英华”教育服务关爱团举办”我心中的自贸港“手抄报比赛。

结班仪式上,同学们的手抄报作品以视频的形式所展现。一笔一画,一字一句,一幅幅彩色的画卷充分体现出同学们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无限畅想。

image.png

中英双语朗诵

    以声传情,诵经典美文;以情带声,品百味人生。结合中国优秀古典诗词,融入英语学习特色,一首中英双语朗诵《将进酒》,有时婉转秀丽,有时豪放磅礴,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听觉触动。

初二年级组

image.png

每一首诗,似乎都成为了一次事件,一段岁月,一种激情,被孩子们深情演绎出来。红色精神在诗歌朗诵中愈发鲜亮,整场朗诵精彩纷呈,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评委老师点评

image.png

嘉积第三中学团委书记高丽对选手朗诵进行了点评。高书记对选手们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表示赞许。同时,高书记指出选手们存在诵读感情不够充沛、声音不够洪亮、缺乏必要的眼神交流等问题。最后,高书记以身示范,诵读《祖国啊 我亲爱的祖国》,为选手们传授相应的诵读技巧与方法。

合唱队展示

image.png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唱队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激情,传唱红色经典歌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动听的旋律,整齐的和声,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华丽的听觉盛宴。

结语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大学生的专业优势和智力优势,淬炼青年志愿者的思想,为承担新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光荣使命奠定坚实基础。“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外国语学院“英华”教育关爱服务团充分展现了“小

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青春旋律,将时代青年的青春力量奉献给祖国大地。

image.png

image.png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在此感谢共青团琼海市委,琼海市教育局和嘉积三中的各位领导、老师对三下乡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嘉积三中学子的积极参与,感谢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华”教育关爱服务团成员的辛勤付出。

 志愿活动仍在继续,服务社会、奉献祖国是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三下乡,我们来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