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北京外国语大学郭棲庆教授到我院进行“对当下外国文学学习与研究中需要解决的几个问题的思考”的讲学

发布时间:2021-06-23 09:21:37  浏览:3232

   2021年6月22日,北京外国语大学郭棲庆教授受邀到我院进行“对当下外国文学学习与研究久中需要解决的几个问题的思考”的讲学。我院教师、研究生等近三十人参加讲座。我院马海燕副院长主持此次讲座。

   郭棲庆教授首先探讨了研究和学习的关系。他指出,学习的过程是研究的过程,要有严谨性和规范性,同时,研究也是学习,在研究的过程中不断地学习探究新现象、新知识、新理论。随后,郭教授深入浅出地逐个论述当前外国文学学习与研究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即五个“缺乏”和一个“不高”:缺乏对外国文学研究意义和价值的认识、缺乏进得去、出得来的两种视角、缺乏历史和现代两种意识、缺乏对理论研究和文本研究两种关系的认识、缺乏对后现代作家和作品本质的认识、论文质量不高。

   讲座后,在场的师生和郭教授就未来研究方向和空间、研究生论文管理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且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1624411186165154.jpg

郭棲庆教授在讲学


1624411186622754.jpg

郭棲庆教授与我院教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