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党史赓续精神血脉,担使命贡献青春力量 ——外国语学院举行“国旗下的讲话”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27 08:30:50  浏览:2745

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习近平

 

2021年4月26日6时40分,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桂林洋校区田径运动场上举行“学党史赓续精神血脉, 担使命贡献青春力量”——国旗下的讲话仪式。参加本次仪式的领导和老师有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白全,辅导员牛砚田、朱大珩、王怡馨、钟亨任、朱俊颖;全院1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仪式。

第一项

升旗仪式

image.png

image.png

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

在国旗护卫队的守护下,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那一刻,齐声高歌的外院学子,心中升腾起浓烈炽热的爱国情感,表达着对祖国的浓浓之情、拳拳之心。

第二项

诗朗诵《青春颂歌献给党》

image.png

朗诵者:张媛媛  孙旭阳  蔡新桐  赵 浩

外国语学院学子张媛媛同学、孙旭阳同学、蔡新桐同学、赵浩同学为我们带来诗朗诵《青春颂歌献给党》。青春颂歌献给党,传承历史跨征程。激情高昂的颂词是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对中国共产党最诚挚的祝福。

第三项

院党委副书记杨白全致辞

image.png

仪式上,杨白全书记从五个方面做了题为“学党史赓续精神血脉,担使命贡献青春力量”的主题讲话。

杨书记在开篇中就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正值我们党百年华诞,在这“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院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分必要。其次,书记提出要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共产党人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让学生能“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书记表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呼吁外院学子应该在党的领导下不断“书写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新篇章”。

继而,书记指出正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前赴后继、英勇奋斗,才成就了百年大党的辉煌历史。英雄的事迹,值得我们永远铭记。每一位外院学子都应“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让信仰之火熊熊燃烧,让精神谱系绵延不绝。最后,书记对外院学子给予期望: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期望与未来,不仅要做到学党史,感党恩,更要勇担使命,贡献青春力量。

第四项

宣誓

image.png

领誓:张媛媛

在庄严的国旗下,在张媛媛同学带领下,学生党员与学生代表,向党和祖国宣誓,许下庄严的承诺:“坚定不移跟党走,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第五项

阳光晨跑

image.png

image.png

晨曦初露,初阳映着同学们青春的脸庞。在辅导员朱大珩、钟亨任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进行了阳光晨跑,青春绚丽之花在操场上无限绽放。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全体师生牢记使命担当,通过学史明理、增信、崇德,许下力行的承诺。外院学子作为新时代青年,将坚持以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成长目标,坚持学党史、感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牢记历史使命, 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