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介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10:24:51  浏览:2666

        为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了解市场需求变化,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能力,促进学院就业质量的提高,以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白全为组长,2017级毕业生辅导员朱大珩、2020级辅导员朱俊颖为组员以及2021届毕业班班长、学生为信息小组,于2021413--421日走访用人单位,先后走访海口市一民教育、欧界集团、学而思培优、海口市景山学校和海南国际枫叶学校5家用人单位,并与5家单位的领导和老师开展了座谈会。

    421日下午1500,杨白全副书记带队前往海口市景山学校,座谈会上杨白全副书记首先表明此行的目的,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目前的发展情况以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人才培养、办学特色、一流专业建设以及学院开展教育教学模式等,希望与用人单位保持密切联系,接着海口市景山学校饶文辉主任,对本学校做了详细介绍,包括景山学校的创办时间,办学规模,学生各年级的升学率以及员工的福利待遇等等,同时评价了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毕业生,对我院在景山学校的优秀毕业表现作出了肯定,同时也表示希望能与我院建立实习基地,进行长期深入的合作。

image.png

421日下午1630,杨白全副书记带队前往海南国际枫叶学校,首先,由海南国际枫叶学校的人事办陈娇英主任,带我们参观海南国际枫叶学校的优秀毕业生,校史以及各国、各省份创办的分校并详细讲解了中国枫叶教育集团的创办规模,随后与海南国际枫叶教育大区首席执行官兼总校长王金英校长进行了座谈,座谈中王校长对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同学的莅临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海口枫叶学校的落地时间,办学规模,合作的国家及院校,中外课程以及员工的福利待遇等等,希望能与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建立长期合作的关系,杨白全副书记对能来到海南国际枫叶学校进行交流表示非常的高兴,并详细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目前的发展情况以及毕业生人数、人才培养、办学特色、一流专业建设等,并希望能与海南国际枫叶学校进行更深入的合作与交流,也希望海南国际枫叶学校能来外国语学院做一场专门的招聘宣讲会,为我院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和就业水平。

image.png

image.png

另外,外国语学院2017级辅导员朱大珩走访了海口市一民教育、欧界集团、学而思培优三家用人单位。走访过程中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有效的推介了应届毕业生,并发出了就业洽谈会的邀请。同时了解到用人单位对于现今大学生更为实际的就业要求,激发了同学们对于今后求职择业的愿景。

image.png

通过本次的走访活动,加深了我院与校企的联系与沟通,为今后双方的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