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党史 祭英烈|外国语学院开展清明网络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5 15:00:10  浏览:2308

清明祭英烈

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新时代青年使命,外国语学院202143日开展了“网上献花祭英烈”活动,旨在增进外院学子们崇尚英烈与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感,激励外院学子勇担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

活动概况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清明期间,全省开展以“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外国语学院的学子通过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中华英烈网和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开设的清明祭英烈活动专栏参与网上祭扫活动。

“向英雄烈士致敬”、“铭记烈士遗愿,为理想奋斗”、“传承红色基因,戮力同心实现中国梦”,大家在网络祭奠平台纷纷留下真挚的寄语,表达对英雄烈士的崇仰与缅怀。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同时,外国语学院的学子们分班级组织观看红色经典影视,并在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发布有关回忆文章以及身边的英烈精神、感人故事等,广泛宣传英雄烈士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和巨大牺牲。

英烈风骨

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英雄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我们感恩老一辈革命烈士舍生忘死的牺牲,他们将个人姓名隐去,让中华民族扬名千秋。他们义无反顾地深深扎根于历史的尘土,只为托举我们拥抱未来。

他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我们慎终追远,接力而行。

在远离了鼓角争鸣,金戈铁马的和平年代,依旧有许多护佑祖国安宁的英雄烈士值得我们瞻仰。据公安部数据统计,仅今年1月至3月,全国便有51名公安民警和13名辅警牺牲。 他们在平常日子中鞠躬尽瘁,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

正是他们负重前行,以血肉之躯守卫着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功臣,他们的精神光照千秋,他们的名姓永垂青史。

 

此次“网上献花祭英烈“活动是对国家倡导的网上祭扫新风的积极响应,亦是对英雄情怀和红色精神的传承与缅怀。

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了解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革命先烈的满怀壮志,铭记英烈,慎终追远,铭记爱国情怀,并以实际行动将其传承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