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在我心中”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年唱红歌比赛暨校园十佳歌手大赛

发布时间:2021-03-24 14:54:30  浏览:3587

image.png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一百年的狂风骤雨,中国共产党执掌我们正确的航程

一百年的惊涛骇浪,中国共产党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

一百年的峥嵘岁月,红歌给我们力量

一百年的沧海桑田,党恩让我们成长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正值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之时,为弘扬“破浪先行、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歌颂与拥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中国共产党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爱党意识与热情,2021年3月21日19时,“党在我心中”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年唱红歌比赛暨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于外国语学院105报告厅隆重举行。


image.png

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杜薇、琼台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张世征、海口经济学院南海音乐学院李微;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朱俊颖老师以及外国语学院2020级辅导员钟亨任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选手风采

image.png

1号选手于睿迪同学与9号选手王德明同学分别为我们演唱歌曲《我的祖国》,他们用优美动听的旋律来歌唱我们心爱的祖国,给予我们最真切的感受并唤起我们内心深处强烈的爱国情感。

image.png

有人说祖国是温暖的怀抱;有人说祖国是慈爱的母亲;还有人说祖国是一首唱不尽的赞歌......无论祖国是什么,我们都与她同命运、心连心。2号选手张成馨同学与7号选手胡鑫同学分别为大家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婉转悠长、令人回味。为我们的祖国母亲献上一首最亲切的赞歌!

image.png

天地万物间的所有颜色,最美还是中国红。3号选手左之懿同学为大家演唱的原创改编歌曲《红色》,一词一句都将他对祖国母亲最真切的感情展现得淋漓尽致。

image.png

长夜渐寒,难见春归。思兮盼兮,不度玉门。若盼风归,杜鹃遍野。若盼君归,泛岭飘红。4号选手杨子祺同学为大家演唱的歌曲《映山红》,彷佛又把我们带回了红军长征的时代,激励我们不畏艰难险阻、奋勇向前。

image.png

“流在心里的血,澎湃着中华的声音,就算身在他乡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5号选手姜东瑞同学为大家带来一首荡气回肠的《我的中国心》,令人热血澎拜,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image.png

他们唱,拉萨古城开新花,感谢伟大的共产党;他们唱,北京的金山上光芒照四方,毛主席就是那金色的太阳……6号选手詹承青同学为大家演唱的歌曲《红军战士想念毛泽东》歌颂了我们伟大的领袖毛泽东同志,谁活在人民心中,谁能被人民铭记于心,这首歌给出了最好的答卷。

image.png

“堂堂中国要让四方来贺!”8号选手宋春希同学为大家演唱的歌曲《精忠报国》气势恢宏,令人热血沸腾。

 image.png

10号选手谢慧芳同学为大家演唱歌曲《万泉河水清又清》展现了红色娘子军的巾帼不让须眉,在红色气息中体现着椰风海韵,悠扬舒缓……

 image.png

“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我爱你青松气质,我爱你红梅品格……”11号选手陈嘉卉同学为大家演唱歌曲《我爱你中国》,吐露着她对祖国母亲的深切而激昂的爱。

 image.png

你从高山涌来,磅礴是你的气概;你向大海奔去,波浪是那样壮观。哗哗的流水声,歌唱祖国的未来。我们爱慕长江,几千年经久不息;我们眷恋长江,甘露将之人间。12号选手赵予菡同学为大家演唱歌曲《长江之歌》将我们对长江的眷恋与爱慕展现得淋漓尽致!

image.png 

华夏神州,万里河山,换尽旧颜。看风云世界,五湖四海,巨龙耸立,上下千年。春夏秋冬,花香遍地,绿水青山不夜天,13号选手李妍同学为大家演唱歌曲《我爱这蓝色的海洋》歌颂着祖国的壮丽河山。

 image.png

“真心祈祷 ,天耀中华。愿你平安昌盛生生不息。”这是14号选手苏煜同学演唱的歌曲《天耀中华》中对祖国最深沉的表达。

 image.png

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继往开来的领路人,带领我们走进那新时代,高举旗帜开创未来,开创未来!15号罗孔筑同学为大家演唱歌曲《走进新时代》聚焦于我们当今所处的新时代,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最诚挚的祝愿。

image.png

image.png

评委点评

赛后,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杜薇以及琼台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张世征分别从选手们的音色、气息、演唱技巧、演唱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总结及点评。最后,他们对参与本次比赛的所有选手表示鼓励与祝贺的同时,也为选手们提供不少中肯的建议,并期待他们以后有更加精彩优异的演唱及表现。

“党在我心中”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年唱红歌比赛暨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是外国语学院纪念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系列教育活动之一,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白全老师亲自策划,学院团委学生会负责组织的活动。这是一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的教育活动,在活动中外院学子不仅抒发了自己的爱党爱国情怀,更展示了高校大学生新时代应有的青春风采。

红色传承永不停息,外院学子将继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并在镶着铁锤镰刀的党旗指引下,同心协力,砥砺奋进,奔向光明,奔向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