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学

第十二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大赛参赛拾零

发布时间:2019-02-28 11:40:28  浏览:2796

       2017年5月21 号第12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大赛的华南区预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海南师范大学由外院日语专业老师林明怀老师带队,带领选手常馨月同学往前去参加本届日语演讲大赛。


        第十二届中华日语演讲比赛来自广东、广西、福建、海南四省以及港、澳、台三个地区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籍本专科学生共有29名选手参赛,命题演讲"关于中日相互理解我之所想我之所为"和即兴演讲二大部分组成,海南师范大学选手获得了第九名,是第一名优秀奖。


        在第十二届中华日语演讲比赛中选手深刻体会到了自身的不足,并对自己的日语水平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也懂得了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个道理。参加本届比赛的选手们实力都很强,值得我们海师选手学习的地方很多。通过这次比赛选手觉得日语学习并不只限于课本与课堂,而是应该在此基础上多方面地去了解日本社会、文化、礼仪以及这个国家。选手说:“很感谢学校提供给我的这次机会,也谢谢一直在辅导我的林老师和仓元老师等一直在背后默默付出的老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