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快讯】外国语学院全球引才计划第一批线上考核完成

发布时间:2020-04-09 23:30:01  浏览:3610

(彭金玲撰稿)

2020年4月7日上午9点至11点,外国语学院组织学院班子和学科负责人在实验室二楼会议室对应聘人员进行了线上考核。学院班子由姚凯雄、方志彪、杨白全、陈义华组成,参与评议的学科负责人包括陈义华教授、翻译系主任马海燕老师、英语系主任刘忠喜老师与英语系副主任李敏老师。会议主持人为陈义华教授,记录员为翻译系彭金玲老师。

应聘的两位老师分别来自香港理工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为尊重应聘者隐私,此处不透露应聘者详细信息)等国内外知名高校,两位老师分别提交了15分钟的微课视频,报告了自己的学术研究现状以及未来工作计划,两位老师其中一位在翻译技术方面有着很好的训练,也有着长期的企业工作经历,另外一位老师有着较为丰富的口译实战经验,成果较为丰富,同时正在完成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一项。各位领导和学科带头人在两位教师完成学术汇报后提出了相关的学术问题,考核结束,学科负责人提交意见后离场,党政联席会议形成统一决议。

这次线上招聘面试是外国语学院效率空前的一次,将整个流程压缩在一周之内,将授课评价,学术评价,领导决议压缩到同一个时间段,大大提高了效率。外国语学院也正在探索制度改革,希望在近期逐步形成高效流畅的应聘流程,为海南全球人才汇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