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通知

海师外国语学院冬季小学期讲座:英国索尔福德大学威廉.霍普副教授在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0-01-06 10:37:07  浏览:2640

 2020年1月3日上午和下午,英国索尔福德大学威廉.霍普(William  Hope)副教授在海师桂林洋校区外国语学院105教室分别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留学英国和欧洲”和“英国的多元文化”的两场讲座,主要探讨了欧洲大学校园文化、中国和欧洲学术文化之对比以及英国社会文化多样性等话题,讲座内容生动有趣,受到我院学生的积极好评。

    威廉·霍普教授系英国诺丁汉大学人文哲学(意大利研究)博士,约克大学约克大学意大利语和法语教学硕士学位,肯特大学意大利语, 英语及法语双学士学位。现任英国索尔福德大学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自1998年以来,霍普教授始终致力于外语教学等领域教学和科研工作,研究领域包括欧洲电影学、翻译、以及意大利研究。霍普教授已发表科研专著近10部,国际(A&HCI和SSCI等)科研论文20余篇。其主要著作包括《石头上的自画像》、《格雷科与尚酷的小屋》、《情感、认知及电影》以及《新世纪的意大利电影导演》等。曾多次获得英国皇家学院、意大利研究委员会资助、英国人文社科基金的项目总经费金额超过30,000英镑。他对中国语言和文化感兴趣,并指导过有关中英字幕翻译的博士论文。霍普博士曾多次受中国(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澳大利亚和许多欧洲大学的邀请进行公开讲座。现担翻译/口译杂志咨询委员会会员,德国普林格(Springer) 出版社、劳特利奇(Routledge)出版社、意大利语杂志等专著、期刊的编委或审稿人。